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MC不改寬鬆事實 法人:風險資產仍有利


發佈時間:2021/06/17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3:09
美利率會議不改寬鬆事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利率會議不改寬鬆事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人表示,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利率決策會議重點在於利率點陣圖所釋出「較偏鷹派」的訊號,顯示美國聯準會可能提前升息;美國經濟復甦力道強勁,會議結果鷹中帶鴿,不改寬鬆事實,風險資產仍有利。

台北時間17日凌晨公布最新FOMC利率決策結果,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區間在0至0.25%不變,並且繼續維持每月1200億美元的資產購買計畫。較意外的是,此次點陣圖暗示升息時程將提前至2023年,其中逾6成的決策委員認為2023年將會升息2次,每次一碼。

 

法人指出,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決策官員僅開始「討論縮減購債」議題,但Fed仍在監測經濟數據,尚未就資產購買計畫做出任何決定。

凱基投信投資策略部主管翁毓傑表示,本次會議重點在於利率點陣圖所釋出「較偏鷹派」的訊號,顯示美國聯準會可能提前升息,政策將繼續維持寬鬆,為仍須復甦的經濟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援,亦增強恢復正常的投資信心。

翁毓傑指出,雖然鮑爾於會後記者會仍重申,推升通膨的因素可能為暫時性,也未給縮減購債規模點出具體時間,但鮑爾已表明將在下次會議開始評估進展,接下來的會議將考慮縮減規模的計畫。儘管聯準會預期退出寬鬆貨幣政策(QE)的步伐緩慢,但對於經濟強勁復甦和通膨明顯加速的市場訊號,聯準會也做出明確的反應。
 

股市部分,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短期對股市評價可能產生衝擊,然而實質利率上升亦隱含經濟持續走向復甦。翁毓傑表示,隨著經濟展望樂觀,有助今年整體企業獲利成長,進一步支撐整體股市表現,加上經濟復甦通常伴隨通膨回升,估計與實質資產連結的REITs題材可望持續受惠。

保德信投信市場策略團隊主管葉家榮表示,觀察FOMC對於明後兩年通膨預測未見大幅調整,顯示通膨回升僅反映低基期及供應鏈吃緊問題,仍屬暫時性現象。

針對即將面對QE縮減的環境,葉家榮認為,無論縮減購債或升息,均代表景氣仍處於擴張階段,目前市場位居高檔,短期受政策影響震盪難免,中長期盤勢仍將回歸基本面,且預期下半年歐美解封後的強勁需求將進一步推升景氣復甦動能,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近期市場拉回反而可著眼中長線伺機擴大布局。

摩根資產管理建議,聯準會轉風向雖然會增添市場波動,但經濟擴張與通膨上揚皆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建議投資人留意歐美亞的循環類股票,以及較能對抗利率風險的高收益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MC#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利率#經濟#美國#投資#理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15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