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貝佐斯退位搶前攻串流市場 砸千億收購龐德電影公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0:27
亞馬遜26日宣布以84.5億美元吃下米高梅電影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馬遜26日宣布以84.5億美元吃下米高梅電影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Amazon Inc.)26日晚間正式宣佈以84.5億美元(約2350億新台幣)收購知名電影製作公司米高梅(MGM)。為自家串流平台Amazon Prime Video 進行大補血,企圖在日漸競爭的影片串流平台戰場打下好成績。

影片串流市場在近幾年競爭激烈,不只有靠自家實力單打獨鬥的Netflix 和 Apple TV+,多家老字號影視巨頭也起身搶分一杯羹。包含坐擁 21 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 Inc.)的 Disney+,以及背後有華納傳媒(Warner Media)支撐的 HBO Max 都開始搶攻串流市場,尤其在疫情期間,院線票房低落之時,也讓傳統電影公司轉向串流平台。

 

《007》龐德系列也是米高梅旗下經典電影。(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次與米高梅的交易,是亞馬遜史上規模第二大的併購案,僅次於2017年與「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 高達137億美元的巨資收購。在吸收米高梅後,為旗下串流平台提升競爭力,強化亞馬遜的電影和電視部門「Amazon Studios」。米高梅旗下擁有約4000部電影與1.7萬個電視節目,包括經典《007》龐德系列及《哈比人》(The Hobbit),年來拿下180 座奧斯卡金像獎及100 項艾美獎。

貝佐斯宣布將在亞馬遜成立27週年卸下CEO職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馬遜CEO貝佐斯(Jeff Bezos)在26日也正式宣布,表示自己將會在今年7月5日正式卸下職位,轉交給雲端運算部門負責人賈西(Andy Jassy)。貝佐斯在亞馬遜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7月5日正好是亞馬遜在1994年,也就是27年前正式創立的日子,因此別具意義。
 

據了解,貝佐斯在退位後,將轉任董事會執行主席,把重心轉移至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航太事業藍源公司(Blue Origin),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和亞馬遜首日基金(Amazon Day 1 Fund)等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亞馬遜#米高梅#串流平台#貝佐斯#Netflix#Apple TV+#Disne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90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