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人接種率低BNT疫苗快過期 港府計劃捐出


發佈時間:2021/05/26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0: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當局計劃捐出部分COVID-19的BioNTech疫苗,原因是港人接種意願低,以及相關疫苗有使用期限。

政府發言人昨晚表示,當局至今已採購並認可作為緊急使用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有1500萬劑,分別是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生產的滅活疫苗,以及中國復星醫藥和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復必泰」BNT疫苗。

 

截至本月24日,當局已使用217萬劑疫苗(科興和復必泰疫苗各為94萬劑和123萬劑),超過126萬名市民接種了第一劑,但只占16歲或以上人口的19.3%。

發言人說,復必泰必須在超低溫的環境下儲存,使用期限相對較短,大約在抵港後3至4個月就要使用,而目前庫存的復必泰使用期限將於8月中旬到期。

發言人表示,如果接種量不足以抵銷庫存,將會浪費珍貴的疫苗,而當局留意到,市民對復必泰的需求近期漸趨疲弱。
 

發言人說,全球疫苗供應緊張,為免浪費疫苗,港府會根據疫苗的接種及預約趨勢,計算可能過剩的疫苗劑量,與藥廠商討如何處理,包括延遲或不付運預訂疫苗,或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疫苗全球獲取機制等管道,捐贈給其他更需要疫苗的地方。

港府自2月26日起陸續為16歲以上市民免費施打COVID-19疫苗,但接種率不高,坊間解釋的原因包括市民擔心有副作用,以及一些「反送中」運動支持者消極抵抗官方防疫工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香港#副作用#反送中#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47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