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一波疫苗陸續開打 政院:增加施打地點與加速流程


發佈時間:2021/05/26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5:52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新一波疫苗將陸續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防疫會議中指示增加施打地點,以及加速整體施打流程。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今天召開疫情會議,針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將陸續開打,會中請疾管署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研究結合現有的相關系統,協助建立疫苗的施打效率,以強化管理及民眾的便利。

 

政院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說明,最新到貨約41萬劑的AZ疫苗,最快將在27日配發各地,應可在28日起開始施打,加上未來將到貨的國外疫苗與國產疫苗,預計至8月時,整體將會累積到1000萬劑的疫苗可施打。

官員說,面對疫苗量提升,民眾也希望可以儘量提早施打,因此蘇貞昌要求及早準備,增加施打地點以及加速施打流程。

官員表示,未來若要大量施打疫苗,勢必會擴增醫療院所以外的施打點,但各種疫苗的冷鏈溫控條件不一,疾管署要注意相關施打地點的設置情形。
 

至於施打流程,官員說,蘇貞昌請唐鳳協助民眾施打疫苗前的填寫系統,縮短施打疫苗前的等待時間,另外也盼在符合醫學標準情況下,簡化問診程序,以及縮短注射後民眾留置觀察時間,考慮參考國外做法,留置10分鐘沒相關狀況便能離開,加快整體施打疫苗速率。

另外,官員表示,2間國產疫苗的進度,規劃上7月可以提供民眾施打,但一樣要符合法律規定進行,透過緊急授權機制,取得藥證後才會上路。(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社區感染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42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