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大經濟學者:若奧運人潮沒控管 感染人數會倍數爆增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3:10
東京大學的經濟學團隊表明東奧人潮對疫情影響力。(圖/google map)
東京大學的經濟學團隊表明東奧人潮對疫情影響力。(圖/google map)

舉辦東京奧運會對新冠疫情感染擴大造成的影響,日前東京大學的經濟學團隊試著演算出來,據結果表明,感染的增加將會依參加大會的人潮呈3倍增長,因此在開賽期間中減少參與人數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控管人潮。

日媒NHK報導東奧與感染者數關係。(圖/翻攝自NHK推特)

 
這次的研究是由東京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的仲田泰佑準教授和藤井大輔特任講師等人員為領導,他們以日本至5月16日為止的新冠感染數據為基礎,團隊假定現在的緊急事態宣言將會持續延長到6月中旬,並參考國內疫苗接種單日能施打60萬劑的速度下去推算,且開賽期間自海外入境日本的選手和相關工作人員設定在10萬5000人左右,並假設過半數的人都已施打過疫苗。

推算結果顯示,在海外選手和相關工作人員對東京都內有直接相關感染的情況下,都內單日新增感染數平均會落在15人左右。

而除了直接參與大賽的人員之外,期間如果支援的各經濟活動導致人潮增加10%的情況下,9月份東京都內1日感染者數量將會爆增至2024人,與沒有舉辦東奧的感染數相比增加了1407人,顯示伴隨著奧運舉辦期間擴展的經濟活動的確對感染人數飆升有正相關,所以如何有效控管也至關重要。

 
另一方面,在舉辦期間人潮只增長2%的情形下,到了10月份單日的感染數僅會增加362人,結果表明人潮如果能嚴格控制好,奧運不致對東京都疫情有太大影響。

東奧與感染人數曲線圖。(圖/翻攝自仲田泰佑推特)

不過這次的研究數據並沒有包含最近在東京爆發,傳染力相當高的印度變種病毒,因此假如日後其影響加遽,恐怕預測的感染人數會再增加。

仲田泰祐指出,若東奧如期舉行,徹底控制人潮非常重要,要是沒有成功控制人潮,將會導致疫情再度急速擴大,恐怕又將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從中長期來看,對經濟相當不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日本#東京大學#奧運#經濟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1793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