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搶劫嗆「滾回中國」司機槍口下喊「來自台灣」保命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4:17

美國疫情逐漸趨緩,但仇視亞裔的狀況卻不見好轉!一名來自台灣的共乘服務司機就疑似遭到仇恨暴力,碰上歹徒持槍搶劫,還嗆聲「滾回中國」,這名司機在槍口下一再強調說自己「來自台灣」才保住性命。

圖/翻攝自@WUTangKids推特

 
行車紀錄器畫面,一名歹徒拿槍突然闖進後座,這可讓台裔司機嚇壞,地點就在華人聚居的洛杉磯郊區加油站。

遭搶台裔司機:「非常害怕,我很害怕。」

CNN記者:「廖姓司機說在他洗完車,正等著下一趟載客時,嫌犯溜進他的後座。」

 
遭搶台裔司機:「兩個選項,他要搶車,而且他也要錢,就這樣。」

這名來自台灣,67歲共乘服務的廖姓司機,還兩度被嫌犯持槍攻擊臉部,嫌犯搶走大約1500美元現金跟手機後,還試圖要把車子劫走。

遭搶台裔司機:「我說我的車是新系統,它沒有鑰匙,你無法駕駛也不能移動。」

廖姓司機的媳婦受訪說,搶劫過程裡嫌犯不斷叫公公「滾回中國」,但廖姓司機反覆強調自己「來自台灣」,不然可能早就沒命。

媳婦也替廖姓司機募款,短短三天,超過一千名網友捐款,募得三萬多美元,這起事件也震驚洛杉磯華人區,顯見美國的仇視亞裔持續延燒。

仇視亞裔受害者:「他對我大罵,大喊大叫,然後他開始變得攻擊性和威脅性,像是肢體攻擊。」

這名住加州的18歲韓裔女孩,說自己在公園溜滑板,被攻擊受傷。

 
仇視亞裔受害者:「救救我,救救我。」

還有80歲亞裔老年人遭搶劫毆打,儘管許多城市串聯,舉辦「團結一致反對仇恨」的抗議集會,還是難以消弭亞裔歧視。

奧格斯堡大學政治學教授安德魯青木:「(美國社會)一直存在針對亞裔的歧視,新冠疫情不是歧視的起點,但疫情激化了歧視,或者說讓這種情緒外露出來。」

疫情助長了美國由來已久的亞裔歧視,亞裔民眾只能過得膽顫心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亞裔反歧視

#亞裔#搶劫#台裔#仇恨#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2

0.1208

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