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疫情影響疫苗生產 60國恐等不到疫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00:53

印度今天(14日)又新增34萬例確診,總確診人數超過2400萬大關,死亡26萬人,由於很多人直接把屍體丟棄,恆河陸續浮屍,印度當局在河中架起漁網,捕撈遺體,另外英國BBC報導,印度疫苗生產因為疫情受阻,恐怕影響到全球60多國的疫苗供給。

圖/TVBS

 
死者女兒蒂維亞辛格:「我們居然要討論她(媽媽),為什麼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抱著與媽媽的合照痛哭,女兒至今還不能接受媽媽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消息,身為中學老師,卻被政府強迫協助大選計票工作而染疫,讓這一家人從此破碎。

死者媽媽:「我跟她說不要去有疫情的地方,但是她說如果她沒有做好工作,警察就會對她提出訴訟。」

 
這位名叫薩莉塔的老師和其他上千位教師一樣,都在先前北方邦大選中,被強制規定協助計票,儘管當地教師工會曾向政府抗議,但抗議無效,沒想到就此染疫,有超過700名教師死亡,而且這也代表著,疫情已經從大城市轉移至鄉村。

CNN記者:「是的沒錯,看起來在新德里,在過去15天的確診率,確實有下降,從35%降到14%,但如同你所點出的,真正的擔憂是在,印度鄉村和其他小城市。」

印度13.6億人口,有60%都在鄉村,而在大城市封城下,有許多外地勞工都被迫返鄉,但很有可能把病毒帶回鄉下老家,有印度矽谷之稱的班加羅爾,就看到一波返鄉潮。

CNN記者:「顯然地(班加羅爾)勞動力,在四月就減少了110萬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部分或是全面封城。」

班加羅爾確診率高達30%,一個月就流失上百萬名勞工,死亡人數多到讓火葬場難以負荷。

染疫患者遺體被棄置在恆河中,上游漂到下游,遺體都已發漲腐爛,數量還多到印度政府要設漁網去捕撈遺體,現在能救命的唯一寄託,就是打疫苗,老奶奶坐牛車去打疫苗,還有更多人是想打卻撲空了。

新德里疫苗注射站志工:「從12日開始就沒有疫苗了,只有志工有來,我們後來都請大家回去,因為真的沒有疫苗。」

 
大力推廣18到44歲之間的青壯年族群接種疫苗,到現場卻只能大眼瞪小眼,此時,印度官員還洋洋得意。

印度國家轉型委員會官員:「我們很自豪且榮幸地說,在這幅員廣闊的國家說,有至少三分之一的人口,45歲以上的人士,都接種了至少一劑的疫苗。」

說至少有一億人接種疫苗但印度從疫苗大國淪為世界病房,恐怕波及疫苗生產率,英國BBC就報導,印度血清研究所很有可能達不到預定生產目標,影響到60多國的供給偏偏官員還大開支票。

印度國家轉型委員會官員:「我們可以很自豪地說,在七個月,六個月噢不,五個月內對五個月,會有20億劑疫苗都在印度生產。」

當地政治期刊Outlook最新一期封面,狂轟印度政府在疫情危機時,搞失蹤。

 
旁白:「失蹤人口的名字是印度政府,年齡7歲,要告訴誰呢?每個人」

鄰近的尼泊爾,更是慘。

疫情一路燒向喜馬拉雅山,去年因為疫情禁止入山,今年一口氣批准了超過400張許可證,政府進帳400多萬美元,但基地營卻沒有設檢測站,當地嚮導公司表示,有三成登山客都確診,政府卻不聞不問。

西班牙登山者堤康:「很多人都生病,很多人前一天才看到,然後又不見了,大家都沒說什麼,但很多倒下的人都是因為新冠肺炎。」

西班牙登山客堤康,已經來尼泊爾超過30次,這是他第四度要挑戰無氧攀登聖母峰,但看到山上疫情太嚴重,決定提早撤退。

西班牙登山者堤康:「我自己是覺得,尼泊爾政府是拿我們的命去賭。」

重話批評尼國政府,當地總理已經被逼下台,政府群龍無首,民眾和醫院只能含淚自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疾管署#病毒#症狀#醫院#邊境#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938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