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讚揚台對穆斯林友善 關切勞基法排除外籍看護


發佈時間:2021/05/13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0:02
美國務院關切家庭幫傭與看護不適用台灣勞基法。(示意圖/TVBS)
美國務院關切家庭幫傭與看護不適用台灣勞基法。(示意圖/TVBS)

美國務院今天公布的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談到台灣時,再度表達對家庭幫傭與看護不適用勞基法,無法參加宗教禮拜活動的關切;報告也讚揚台灣營造對穆斯林友善環境的努力。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2020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和過去幾年一樣,報告在談到台灣時,再次對家事服務人員與看護因為不適用勞動基準法,未能每週休假一天,導致無法參加宗教禮拜活動表達關切。

 

這樣的情況在約25萬3000名外籍幫傭與看護中特別顯著,這些移工主要來自印尼與菲律賓,許多人是穆斯林與天主教徒,希望能每週參加宗教禮拜活動。

報告引述台灣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興.大立的話指出,在多數情況下,是人力仲介而非雇主禁止外籍幫傭參加宗教活動。他認為若勞工透過台灣政府提供的仲介服務,這個問題應該能獲得改善。

在檢視台灣對營造穆斯林友善環境時,報告給予正面肯定指出,台灣當局繼續擴大在像是火車站、圖書館與旅遊勝地等公共場所興建新的祈禱室。
 

報告也提到,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開齋節活動因此取消,但台北市政府仍在去年5月舉辦虛擬音樂活動歡慶開齋節。

此外,2019年8月,台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成為台灣第2家獲得清真認證的醫療機構;去年3月,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因宗教背景,在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進修課程的認可資格遭到教育部廢止。

副總統賴清德去年2月甫當選時,以私人身分出席華府祈禱早餐會。他在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上談到台灣宗教自由時表示,宗教自由是台灣對國際社會做出最重要貢獻之一,台灣與美國和其他國家合作,致力使世界免於宗教迫害。

報告提到,去年6月國策研究院舉行的一場研討會,討論中國政府對台灣廟宇影響力日增的影響。專家學者指稱,除了在選舉期間贊助宮廟出版針對特定候選人的小冊子外,北京還透過與當地「合作者」的協助「滲透」台灣各地廟宇。專家呼籲立法規範寺廟註冊與財產管理,要求宗教組織披露財務狀況。(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看護#勞基法#家庭幫傭#宗教自由#穆斯林#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27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