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家庭幫傭 結果共14筆

  • 地獄朝鮮!年輕人放棄戀愛、結婚、生子 政府開放「這個」拚催生

    2022年南韓的生育率降到0.78,是全球墊底,韓國統計廳公布,南韓人口比2021年減少5萬人,15歲以下人口,更首次掉到600萬以下,人口危機更加惡化,而在好幾年前,南韓被年輕人形容是"地獄朝鮮",在職場高壓、學歷至上等等沉重壓力下,出現三拋世代,也就是放棄戀愛、結婚和生子的年輕人,加上還是深受傳統文化影響,認為女性主要是負擔育兒責任的人,讓很多女性不想生,韓國在2023年,打算開放外籍家庭幫傭,薪水給的比法定最低時薪要高,希望幫助有小孩的婦女重返職場,目標是提振生育率,但有用嗎?來看這則報導。
    2023/11/26 21:04
  • 印媒:台灣印度移工備忘錄內容敲定 最快10月簽署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台灣與印度計劃最快下個月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藉以幫助台灣克服製造業、營建業、家庭幫傭及農漁業缺工問題。
    2023/09/28 09:47
  • 毆打失智嬤11分鐘 外傭「一舉動」6年刑期減為4個月

    新加坡一位印尼籍家庭幫傭,3月涉向一名嚴重失智的8旬老婦反覆施暴,遭雇主發現後通報警方,近日遭判4個月有期徒刑。外媒指出,法院最高本來可以判處她6年有期徒刑,因為她的一個舉動,才得以將刑期縮減為4個月。
    2023/09/18 12:04
  • 家庭移工恢復可轉換雇主 接續當日安排PCR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表示,本土確診案例連續一週低於百人,經考量失能者家庭照顧需求,及家庭較無其他替代人力,且不致有產業移工群聚擴大傳染風險等因素,自即日起優先恢復外籍家庭看護工及家庭幫傭,得轉換由家庭類雇主接續聘僱(含期滿轉換);至於其他產業移工仍暫緩轉換,未來將視疫情再行檢討。
    2021/07/01 14:29
  • 美關切外籍看護權益 外交部:協同相關部會溝通

    美國國務院公布的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談到台灣時,再度關切家庭幫傭與看護不適用勞基法,無法參加宗教禮拜活動。外交部今天表示,將請相關主政機構參考,後續會協同相關部會與美方溝通。
    2021/05/14 11:56
  • 美讚揚台對穆斯林友善 關切勞基法排除外籍看護

    美國務院今天公布的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談到台灣時,再度表達對家庭幫傭與看護不適用勞基法,無法參加宗教禮拜活動的關切;報告也讚揚台灣營造對穆斯林友善環境的努力。
    2021/05/13 10:02
  • 挪用外勞在家幫傭 何壽川夫婦獲不起訴

    永豐金控前董事長何壽川、張杏如夫婦,被控把菲籍移工非法挪用為家庭幫傭;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何壽川夫婦罪證不足,今天將2人不起訴。
    2017/10/02 13:37
  • 【新新聞】阿卿嫂、藍波 敢罵記者成最強工友

    過去因幫扁家說話,話說過頭,讓阿卿嫂成為媒體焦點。但繼任的馬英九、蔡英文,不理種種爭議仍讓她在總統府內當工友;如今這位「台灣最紅的歐巴桑」即將低調退休,結束成衣工廠女工偶然走進第一家庭幫傭的傳奇職場生涯。
    2017/05/31 16:24
  • 仲介剝削 外勞作苦工月領1千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破獲一個仲介集團,剝削外勞苛扣薪水,這些外勞名義上是家庭監護工,但雇主家的老人家實際上行動自如,外勞除了做家庭幫傭,有的還到茶廠做苦工,手腳都是傷口,1個月只領到1千元零用金。
    2012/09/21 11:59
  • 「張忠謀」徵幫傭? 求才廣告詢問HOT

    上網找工作,如果發現雇主是「張忠謀」,你敢挑戰嗎?全國就業服務網,最近出現一個「家庭幫傭」的職缺,工作地點的確就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住的樂群二路,引來不少好奇民眾打電話詢問,這真的是台積電大老闆嗎?
    2011/03/28 12:56
  • 中國特殊產業 「保母」年需求百萬

    中國的家庭在經濟大幅提升之後,許多人都想找個「保母」在家裡照顧孩子,也就是家庭幫傭,短短幾年,這個行業成為大陸熱門的工作之一,我們的記者在重慶當地採訪,發現光是重慶市區的保母需求量,至少短缺20萬,專門免費替下崗婦女開辦的家政員訓練專班,只要一結業,各地的工作邀約不斷,尤其川妹保母在全中國各地素有美名,更是供不應求。
    2010/01/02 19:23
  • 【上海求生計】小人物心聲 陸劇「保姆」收視高

    大陸兩會今年不斷強調和諧社會,不過城鄉之間的貧富問題依然很多,現在大陸正在熱播的電視劇「保母」,講的雖然是一個家庭幫傭的故事,卻感動了很多人,因為反應的是大陸社會底層人物的生活。今天開始,我們為您推出上海求生計系列報導,要深入上海底層人物的生活。
    2007/03/06 22:33
  • 越傭遭毆控警吃案 發出求救信

    一名越南女子來台擔任家庭幫傭,卻因為不滿薪資太低,多次逃走,她還發出求救信給勞工局,表示自己遭到仲介凌虐毆打,警方還吃案不理會,對此受理報案的中興分局拿出證據澄清,一切都是因為這名越南女傭不想被遣返,扯出來的謊言。
    2006/01/07 17:58
  • 【大陸新聞早點名】經濟好需求大增 廣州出現傭人荒

    今天的大陸新聞早點名,可能很多婆婆媽媽都會有興趣,TVBS北京特派記者黃康棋要為您介紹大陸現在的家庭幫傭,大陸因為經濟情況好轉,因此家庭幫傭的需求也越來越大,現在不少地方出現了所謂的高級幫傭,走的是專業路線,不少都是大專畢業生要跟菲傭或是印尼傭搶市場。
    2005/04/04 0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