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批准對12到15歲打輝瑞疫苗 歐盟近期將跟進


發佈時間:2021/05/1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2:33
歐盟將批准對12到15歲青少年施打輝瑞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盟將批准對12到15歲青少年施打輝瑞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執行主任庫克今天表示,歐盟不久後將批准向12到15歲青少年施打美國輝瑞大藥廠和德國BioNTech公司合作的COVID-19疫苗,最早可能在這個月通過。

法新社報導,庫克(Emer Cooke)告訴4家歐洲報紙的記者:「現在,我們為自己設下的目標是在6月批准。我們試著看看能否加快速度在5月底通過。」

 

同時,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宣布,已批准向12歲到15歲青少年施打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庫克說,總部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歐盟藥品管理局已收到輝瑞和BioNTech資料,「他們向我們承諾將在兩週內呈交臨床試驗數據並在加拿大進行研究的相關資料,我們將加快評估」。

庫克受訪時一直被問到美國支持放棄疫苗專利保護的問題,但沒有對任何立場表態。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與歐盟領導人曾表示,他們認為呼籲放棄專利不是現在的首要之務,指出歐洲已經出口與庫存自用一樣多的疫苗,不像美國,僅配送非常少的一部分。

60歲的愛爾蘭公民庫克也被問到是否已接種疫苗。她表示:「我大約在一週前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即AZ疫苗)。我已經打了第一劑。」她還說晚些時候會打第2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輝瑞#疫苗#歐盟#青少年#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2039

0.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