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要防新冠肺炎 印度「白黴菌病毒」肆虐 患者恐失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09:38
印度死亡人數持續飆高,火葬場每天都有大量待火化遺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死亡人數持續飆高,火葬場每天都有大量待火化遺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在第2波疫情的影響下,已造成國內多人死亡,醫療體系崩潰,至今仍無好轉跡象。當地衛生局日前發出報告表示,有愈來愈多從新冠肺炎痊癒的民眾,在返家後感染「白毛黴菌病」(Mucormycosis),遭病毒感染的患者不僅可能喪失視力,更有人因此死亡,消息一出,無疑是讓當地已無法負荷的醫療體系,遭受更大打擊。
 

新冠肺炎患者不僅要戰勝病毒,在康復後還需避免遭白黴菌病毒感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專家表示,白毛黴菌病是相當罕見的傳染疾病,但對於免疫力失調的患者來說,可能是相當致命的病毒。新冠肺炎會使免疫系統受損,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類固醇藥物則加劇了免疫力下降的情形,造成新冠患者比起一般人存在更大的感染風險。在去年底在疫情高峰期,當地也曾傳出多起相關病例。
 
新冠肺炎病患使用做地塞松(dexamethasone)的類固醇藥物,減緩肺部發炎情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專家指出,新冠肺炎病患在住院時,會使用一款叫做地塞松(dexamethasone)的類固醇藥物,以減輕病患肺部發炎症狀,並降低人體免疫反應,避免病毒進一步攻擊病患體內的健康細胞。但是同時,也有更高的機率感染其他病毒。
 
印度當地1名醫生表示,光是上個月就治療近40名感染白毛黴菌病的病患,其中有相當多人都曾確診新冠肺炎,在這些病例中有高達11人因病毒感染,需切除眼球。據外媒報導,孟買的賽恩醫院,在過去2個月也紀錄24起白毛黴菌病,大部分是中年糖尿病患,從新冠肺炎康服的兩星期後,又再度感染白毛黴菌病,其中11名病人需切除1隻眼球,另有6人死亡。研究指出,新冠肺炎患者在康復後,感染白毛黴菌病的風險更高,且致死率高達80%。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新冠肺炎#白黴菌病#死亡#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47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