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最大免費廚房 印度金廟供十萬信徒餐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6:4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疫情狂燒,但錫克教的神廟之一,金廟,卻是不顧防疫,照常舉辦慶祝活動,吸引上萬人參加!不過金廟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免費廚房,每天都向10萬信徒免費提供素食餐點,光是要做印度麥餅,廟方每天都得用上至少10噸的麵粉。

象牙白的巨大建築,金色圓頂從遠方一眼就能看見,這裡是印度錫克教的最大神廟,又被稱為金廟,這裡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型的免費廚房,因為要對多達10萬名信徒,提供免費素食餐,每天金廟內的廚房,就像是廚藝修煉廠。

 

金廟管理人:「這是全世界唯一的金廟,免費廚房是提供給所有來此的奉獻者,每天24小時提供,來自全球各地的信徒都知道,他們來到這裡都期待,可以吃到免費的供餐,來到這裡吃到供餐的人,心裡都會感到非常滿足。」

打從400多年前,金廟就開始向教徒提供餐點,這項規定至今沒有改變,這被認為是信仰裡,服務的一部分,但廟方每天要準備好幾萬人份的餐點,光是備料就相當驚人。

金廟管理人:「每天免費廚房都會準備,1500到2000公斤的豆類,一次要準備100到400公斤的扁豆,我們要花三到四小時烹煮。」
 

單位是100公斤起跳,廚房內每一個大得像一座小池塘的金屬大缸,能煮約1萬人份的量,需要的食材,花椰菜,蒜頭,全都堆成像一座小山,光是要做印度餐桌上最基本的扁豆糊,就要至少2500公斤的洋蔥。

金廟管理人:「免費食堂裡的,扁豆糊和蔬菜準備都是,非常講求清潔的,需要400公斤的水、2500公斤的洋蔥、1000公斤的酥油、400公斤的辣椒、400公斤的香料、400公斤的青辣椒、150公斤的薑黃粉、500公斤的芥末油、來做100公斤的扁豆糊。」

不光是扁豆糊,寺廟還會提供豆製品,傳統甜點「燉米布丁」等等的,另外還有一個主角就是印度麥餅,光是製作麥餅,每天就需要10噸的麵粉。

金廟管理者:「我們這裡有五台機器,一小時之內可以做,4000到5000個恰巴帝,另外一台大一點的機器,一個小時可以做,7000到8000個恰巴帝。」

除了機械做,還要再加上人手工製作,錫克教的信徒來這不光吃而已,還要來主動幫忙料理工作,有些人還會捐贈食物,在機械和人工合力製作下,一小時可以生產近兩萬片的印度麥餅。

金廟管理人:「我們有300到350位的員工,另外還有每天來到這裡的,志工們都會奉獻他們的服務。」

錫克教把免費食物視為實踐平等的一種方式,延續400多年的供餐服務,從未改變,也出現這種萬人廚房,萬人共餐的特別景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金廟#免費廚房#信徒#供餐#錫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24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