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撤僑包機破局!王國材:華航爆發群聚感染 機師不足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09:57
交通部長王國材在立院受訪時表示,因為華航機師群聚感染班表難以調整,才取消印度包機規劃。(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長王國材在立院受訪時表示,因為華航機師群聚感染班表難以調整,才取消印度包機規劃。(圖/TVBS資料畫面)

印度的疫情嚴峻,原本外交部和旅行社已經規劃好撤僑包機,但是卻破局無法成行!交通部長王國材坦言確實是因為華航發生機師的群聚感染,導致現在有多達3成機師在隔離當中,班表調度困難,而長榮和星宇又沒有直飛航權只好取消,現在卡在印度的民眾只能靠自己訂日本航空班機轉機回台。

外交部昨(9)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原本良友旅行社和外交部、駐印度代表處合作規劃於5月底包機赴印度德里接載僑民、台商返台,但因為航空公司受到疫情影響,機組人員調派困難等限制,無法提供包機服務,以致原訂包機無法成行,請民眾自己訂商業航班返台。

 
國籍航空只有華航有直飛航線,長榮航空是和星空聯盟的印度航空共掛班號聯營台北到孟買,但是中途必須中轉新加坡或曼谷。(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0)日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印度包機無法成行主要是因為華航發生群聚感染案件,有3成的機師現在正在居家檢疫,再加上還有原本的貨機班要飛,班表調動困難。

因為國籍航空只有華航有直飛航線,長榮航空是和星空聯盟的印度航空共掛班號聯營台北到孟買,但是中途必須中轉新加坡或曼谷,沒有足夠的航權恐怕也無法協助包機,至於星宇航空也沒有孟買航線。

印度包機破局,滯留印度的台灣人民唯一的方法就是搭乘日本航空經由東京返回台灣的班機。(圖/TVBS資料畫面)

 
如今印度包機破局,滯留印度的台灣人民唯一的方法就是搭乘日本航空經由東京返回台灣的班機,5月底前還有6個班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台僑躲疫

#印度#華航#外交部#交通部#王國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28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