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文故事/印度疫情短時間大爆發 科學家不排除「雙重突變」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20:32

印度疫情失控,使得醫療衛生部門飽受抨擊,科學家認為,印度在短時間內見到的大量感染病例,代表有可能出現了「雙重突變」的情形,這種變種會逃過人類的免疫系統,增加傳染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疫情短時間大爆發,官方開設檢疫快篩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科學家對於印度疫情急遽升高的擔憂,因此,印度當局也將強了採檢量能。因為科學家表示,「雙重突變」的病毒,對於接種過疫苗的民眾,或是已經康復的染疫者,還有可能再度受到感染。

憂心病毒出現「雙重突變」,印度官方增加檢測能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醫護人員展開社區檢測作業,填補防疫空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民眾在檢疫所外排隊等候,臉上盡是憂慮的表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印度爆發疫情大流行後,民眾也開始重視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印度做為疫苗生產大國,但是國內疫苗依舊十分短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印度染疫者的樣本,還不足以說明這次疫情爆發和「雙重突變」有直接關聯,但是為了控制病毒傳播,印度當局還是增開了許多隨機快速檢測站,希望盡早釐清疫情爆發的主要原因。

為了避免受到群聚感染,有些印度民眾乾脆坐在車內接受疫苗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避免受到群聚感染,有些印度民眾乾脆坐在車內接受疫苗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情大流行造成印度確診人數急遽升高,民眾也開始重視防疫規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新冠肺炎#感染#雙重突變#傳染#採檢#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042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