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路撒冷清真寺再爆警民衝突 累計64人受傷


發佈時間:2021/05/09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5:53
巴勒斯坦抗議群眾再度與以色列員警爆發衝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勒斯坦抗議群眾再度與以色列員警爆發衝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警察和巴勒斯坦人連續第2晚爆發衝突,至少64人傷,傷者名單包括1歲幼童。

巴勒斯坦抗議群眾今天在耶路撒冷舊城(Old City)大馬士革門(Damascus Gate)縱火並朝以色列警方丟擲石塊;以警則以閃光彈和水砲回敬。

 

據路透社消息,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eRed Crescent)表示,至少有64人掛彩,其中不乏未成年人,甚至有1名1歲嬰兒。64名傷者中有11人送醫。

以色列警方表示至少有1名員警受傷。

近幾天來,巴人早已因以色列即將強制拆遷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家庭而愈來愈忿忿不平。
 

而昨天雙方在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Al-AqsaMosque)爆發衝突,一發不可收拾,造成超過200名巴人和至少17名以警受傷。

艾格撒清真寺是僅次麥加(Mecca)和麥地那(Medina)的伊斯蘭教第3大聖地,而它座落的位置則是猶太教中最為神聖的「聖殿山」(Temple Mount),這使得艾格撒清真寺常淪為暴力熱點,而昨天的衝突為近年來最為嚴重的其中一起。

美國、歐洲聯盟、俄羅斯和聯合國均出面對當地惡化的暴力局勢表達「深刻關切」。

今天是伊斯蘭教齋戒月中最神聖的「吉慶之夜」(Laylat al-Qadr),成千上萬名信徒聚集在艾格撒清真寺祈禱,但稍早前,以色列警方出手擋下數十輛前往清真寺的公車,並針對前一晚的暴力事件逮捕多名巴人。

27歲民眾馬布亞(Mahmoud al-Marbua)告訴路透社:「他們不想讓我們祈禱。每天都有戰鬥,每天都有衝突。每天都有麻煩事。」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則為警方行為辯護,表示:「以色列正在採取負責任的行動,以確保耶路撒冷允許宗教自由之餘,法治也獲得尊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斯蘭教#耶路撒冷#衝突#以色列#員警#民眾#宗教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81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