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09/歐巴馬行程數變 媒體一團混亂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楊育昇 新加坡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5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15 18:42

原本以為今年APEC,看不到各國領袖穿著傳統服飾的大合照,不過歐巴馬為了不想破壞這個傳統,臨時決定縮短日本的行程,提前抵達新加坡;他換上了傳統服飾,想給APEC領袖一個大驚喜,沒想到為了歐巴馬的這個驚喜,APEC大會可是亂了陣腳!20國領袖全部得更改行程配合他,不僅媒體兵荒馬亂,連領袖拍照站的位置,也全部亂了套,有人私底下抱怨,歐巴馬實在太「大牌」。

千呼萬喚,歐巴馬搭乘的空軍一號專機,終於降落在新加坡的軍機場,抵達的時間,前後總共變了3次;歐巴馬第一次公布抵達時間,是晚間10點05分,後來他縮短在日本的停留,決定提早3小時抵達,也就是在7點15分降落,沒想到專機在8點左右,才降落跑道。

歐巴馬急著趕來新加坡,是為了趕上穿傳統服飾大合照的場合,他急急忙忙穿上藍色的南洋服飾,終於趕到領袖晚宴,還因為自己的行程耽擱,一一跟各國領袖握手道歉。

不過接下來的領袖大合照,還是一片混亂,原本大會已經取消穿傳統服飾的合照,臨時為了歐巴馬,又把行程加進去,好不容易趕到的大批媒體,被關在一個狹小的房間,媒體和工作人員起了爭執。APEC工作人員:「感謝你們的配合,非常感謝,明天在記者室請你們喝咖啡(賠罪)。」

在媒體強烈要求下,記者終於被放了出來,但還是進不了會場,一直到領袖都已經站定,才打開大門。

大批媒體往內快步衝,因為拍攝時間只剩下20幾秒,所有媒體擠在一塊,拍到的領袖大合照,全部從頭晃到尾,成為歷年APEC最混亂的一次;而領袖的位置,也沒有依照慣例以英文字母排序,歐巴馬跟胡錦濤,分別站在東道主李顯龍的左右邊,連戰則被擠到了左邊第二位。

拍完這張合照,已經晚間10點40分,就這樣在一陣忙亂下,歐巴馬終於及時趕到APEC領袖會的這場重頭戲。

TVBS記者林宏宜:「歐巴馬行程一改再改,造成整個APEC作業大亂,有工作人員就私底下開玩笑說,難怪歐巴馬的競選口號,會叫CHANGE!CHANGE!CHANG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453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