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繞行地球14個月! 「太空紅酒」拍賣價估2800萬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9:15

除了人類,紅酒居然也能勇闖太空?佳士得預告即將拍賣一瓶繞行地球14個月,在無重力下熟成的紅酒,試喝過的人都說味道比普通紅酒還要濃醇香,目前拍賣價預估將達台幣2800萬,得標者還能獲得一個隕石開瓶器。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千萬別小看這瓶紅酒,它可是擁有尊爵不凡的驚人身價:「佳士得拍賣公司做出重磅預告他們即將拍賣一瓶頂級「太空紅酒」。

發射中心(2019):「3、2、1。」

兩年前歐洲太空新創公司將紅酒發射到國際太空站,開啟438天又19小時的研究計畫,這批紅酒繞行地球14個月,經歷一年多太空旅程,繞行3億公里後,終於在今年1月重返地球。

 
佳士得紅酒品部門主管提普特里:「這是一瓶獨特的『彼得綠2000』,它已經在國際太空站,在零重力條件下,熟成14個月,它的確是一瓶奇妙的波爾多紅酒。

一般紅酒都會經歷酵母和細菌發酵,味道微酸帶有些許單寧苦澀感,「太空紅酒」在零重力特殊環境下熟成,品過的人都說味道更為順滑又香醇。

「太空紅酒」研究計畫負責人李伯特:「(紅酒)送入太空的主要原因,是為了瞭解紅酒熟成過程,想找到答案的唯一方法,就是去排除情況,排除熟成條件下的環境,比如說(排除)氧氣。」

太空熟成的紅酒是什麼滋味?肯定很多酒迷都想知道,目前估計售價可能將達100萬美元,約2800萬台幣,得標者還會獲得一個醒酒器、酒杯,以及用隕石做成的開瓶器,也讓拍賣會未演先轟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酒#佳士得#拍賣#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2188

0.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