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韓三方會談「抗中」 美軍展開跳島防禦演習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22:53

G7外長會議進入第二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南韓、日本兩國外長,舉行三邊會談。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G7外長會後簽訂的公報,將明確表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除了G7籌組「抗中聯盟」外,美軍也在日本沖繩,加強跳島防禦演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親切招呼貴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專程來到唐寧街1號,和英國首相強生會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vs.英國首相強生:「我想我們上次見面是在聯合國,對的,當時你和我們的朋友,(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談話。」

雖然稱呼俄羅斯外長是朋友,但這恐怕是客套話,因為在G7外長會議第一天,大家花最多時間討論的就是中國和俄羅斯造成的威脅,分別都花了1個半小時討論,其他像是伊朗,北韓,阿富汗,緬甸,利比亞等都是半個小時。而在第二天,布林肯和英國外長拉布,分進合擊,布林肯和南韓,日本外長展開三邊會談,拉布則是和澳洲外長碰面目的都是要遊說各國加入「抗中陣線」。

 
CNN記者:「英國和美國官員會說,他們不需要這所有國家都要選邊站,反對或支持中國大陸,這並不是非黑即白的選項,但他們需要各國有共識。」

除此之外,布林肯接受金融時報專訪重申對台承諾,表示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會有效的「控管台灣」,而北京挑釁的行動,讓人擔憂,警告不要試圖以武力破壞現狀,同時,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G7外長會後公報,可能明文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表達挺台立場。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我們相信捍衛自由社會,包括人權和民主。」

除了以外交方式抗中,美軍近期在亞太地區,似乎也加強所謂的跳島戰術。

美國第三海軍陸戰隊日前公布,在沖繩伊江島演練空中突襲的畫面。

美軍第三海軍陸戰隊准下士戴維:「連隊在此次演習中展示了,若在海灘出現任何攻擊,我們可以連隊規模展開防禦。」

而大陸媒體就解讀,這是為了增進島礁作戰能力。

 
央視旁白:「島礁作戰已經成為美軍近期,在亞太地區演練的重點,尤其是所謂的太平洋跳島戰術,更是重中之重。」

美軍另一個嚴防武力交鋒的衝突點,就在俄羅斯。

俄羅斯選在俄烏邊界爭端升溫時,大秀海上攻擊能力,而烏克蘭海軍坦言,最近雙方在海上的摩擦也越來越多。

烏克蘭海巡指揮官萊維茨基:「本來是俄烏共享水域的地方,卻開始阻擋烏克蘭船隻進入,甚至阻止我們日常海巡作業。」

CNN記者獲准登上烏克蘭的巡邏艇,前往俄烏之間的水域,亞述海,這裡距離克里米亞半島很近,在緊張時刻也成為俄烏對峙戰場。

 
CNN記者:「當俄羅斯從俄烏邊界,撤除部分軍隊時,卻重新在海上部署軍力。」

就在這次的巡防任務中,俄羅斯海巡隊發無線電警告,烏克蘭船隻不要再前進。

CNN記者:「你可以在這裡就看到,那是俄羅斯海岸防衛隊的船,我們距離約兩海浬遠。」

為了避免正面衝突,烏克蘭海巡隊繞道而行,但過去雙方確實曾經擦槍走火。

2018年,俄羅斯船隻就撞上了一艘烏克蘭拖船,最近更看到俄羅斯在海上動作不斷。

烏克蘭海軍艦長貢查倫科:「最近這兩週情勢變得更加危險,因為俄羅斯從波羅的海和北海,往黑海這裡送登陸艦。」

烏克蘭全軍動員,嚴防俄羅斯侵略,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G7倫敦行之後,就將轉往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會面,表達支持烏克蘭外,也是再對俄羅斯祭出警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7外長會議#美軍#抗中#美國#日本#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44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