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捷運高架軌道崩塌 增至20死仍有車受困


發佈時間:2021/05/04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5:40
墨西哥一處高架捷運軌道路段崩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一處高架捷運軌道路段崩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當局表示,市內捷運一處高架軌道路段今天晚間崩塌在路面,當時有一輛列車駛於其上,至少20人喪命、70人受傷。

當地的千禧電視台(Milenio TV)畫面顯示,這處高架軌道屬於捷運12號線,斷裂處壓在下方路面的車輛上,事發時間是當地晚間10時25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監視器畫面顯示,軌道崩塌時,直接斷落在下方路面,當時還有汽車在路上行駛,事發時揚起一陣煙塵。

根據電視和社群媒體上的影片,緊急醫療人員和消防員正仔細在殘骸中搜查是否有倖存者。

路透社報導,墨西哥市市長薛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說,有20人罹難,49人住院…瓦礫堆下還有一輛車受困。
 

她推文表示:「很不幸地,有人傷亡。我正在現場支援設置指揮中心。」

墨西哥市的綜合風險管理暨民防局稍早估計13人死亡、70人受傷。

墨西哥市捷運12號線是在現任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擔任市長時建造,他於2006年到2012年任職。12號線於2012年啟用,是當地捷運最新穎的一條路線,連接墨西哥市的西南部和東南部,由於路線標記為金黃色,又被稱為「黃金線」。

厄伯拉特推文表示:「今天發生的捷運事故是一起可怕的悲劇。我與受害者和他們的家屬同在。」

他還說:「當然,必須調查事故原因、釐清責任。我重申,我隨時可以配合政府,在必要事項上提供協助。」(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墨西哥#崩塌#軌道#捷運#傷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26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