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片面改變臺海現況! 白宮國安顧問再談臺灣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2:25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出席華府智庫線上研討會時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把臺灣議題當成外交政策的主要特點,不會影響美國對臺政策。蘇利文除了重申提供臺灣防禦性武器的原則,還在短短一段話中,講了三次「美國反對片面改變臺海現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說,韜光養晦是過去式,北京自認能力增加、耐心減少,面對挑釁而獨斷的中國大陸,美國和盟友該如何因應?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認為,目標不是要遏止大陸,不是要進入新冷戰,也不是要尋求衝突,而是透過激烈競爭,捍衛美國價值和普世價值。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習近平作為大陸國家主席,把台灣議題以及需要對台灣施加壓力,作為外交政策的主要特點。」

在被問到兩岸情勢,蘇利文表示,美國立場很直接,就是多年來有跨黨派共識的一中政策,完全執行台灣關係法和對台六項保證,不過蘇利文接著一連講了三次,美國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我們想要見到的是穩定的兩岸關係,以及不要有任何試圖片面改變現狀的作為,我們對中國傳達這個訊息,我們對台灣以及我們的夥伴聲明這個立場,也包括菅義偉首相來華府和總統舉行峰會時,這也是我們接下來將如何持續處理台灣議題,穩定、清晰、堅決,我們的看法是不應該片面改變現狀。」

對於外界質疑拜登政府會為了尋求跟北京在氣候變遷上的合作,而犧牲其他議題,蘇利文表示絕對不接受這樣的說法。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沒有要交換中國在氣候變遷上的合作,像是中國給美國的恩惠一樣,我們不這麼認為。」

從大陸到俄羅斯,伊朗到北韓,疫情和就業,所有問題都難不倒蘇利文,但拜登政府100天最困難是哪天呢?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沒有好的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美國#拜登#總統#大陸#俄羅斯#白宮#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1

0.1619

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