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線零距離?英相強生手機號碼網路流傳 恐成國安隱憂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0:06
英國首相強生私人手機號碼在網路流傳15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私人手機號碼在網路流傳15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私人手機號碼已在網路上流傳長達15年,前國安顧問表示可能存在國安隱憂。

英國週刊《Popbitch》指出,強生在2006年,時任在野黨國會議員及影子教育大臣時發布了一份新聞稿,內容包含私人手機號碼,邀請記者與他聯繫評論教育議題。該份新聞稿至今遲遲未刪除,而強生本人直到上週仍在使用相同號碼。

 

疫情期間,強生以碰肘取代傳統握手打招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強生向來會向政治人物、商業大亨及外國領袖大方透露私人手機號碼,內閣中的高級官員過去便強烈建議強生改變此行為。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Downing Street)雖否認此報導,但未回覆關於強生私人手機號碼外流的進一步消息。

強生日前出訪展現親民作風,與當地民眾自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前國安顧問(Peter Ricketts)接受英媒訪問表示,敵對國家與犯罪幫派有可能藉此獲得強生詳細聯絡資料,更換號碼是當今作為國家領袖的基本安全預防措施。英國財政大臣薩納克(Rishi Sunak)則表示,讓強生如此特別的原因便是在於他非常「平易近人」。英媒記者稍早去電,該號碼已自動轉入語音信箱。據了解,英國內閣成員皆配有政府公務機,用作聽取情報單位的通訊保密簡報。
 

強生近期正因前幕僚康明茲(Dominic Cummings)的爆料遭受國內各界輿論攻擊,爆料中指出,強生挪用政黨捐款翻修官邸及介入政府調查,去年與企業家戴森(James Dyson)的簡訊往來,表示會幫戴森「搞定」稅務問題。因此相較於國安隱憂,外界更關注有多少人能透過私人號碼與他接洽,進行遊說及影響政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英國#強生#首相#國安#手機#外流#爆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739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