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百日演說向中、俄喊話 侵犯人權、自由不會坐視不管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1:06
美國總統拜登在百日演說中,提及和中國大陸、俄羅斯的外交關係。(圖/TVBS)
美國總統拜登在百日演說中,提及和中國大陸、俄羅斯的外交關係。(圖/TVBS)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時間28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29日上午9時)向國會發表第一次聯席談話,他談話的一開始就表示「我們向世界展現,美國不會退卻」,強調正在和中國大陸以及其他國競爭,要在21世紀成為贏家。拜登的演說中也談及對中俄兩國的經濟、外交關係。

拜登承諾印度,提供防疫援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提到,他曾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歡迎競爭,但不追求衝突,但我們很清楚的會捍衛美國在國際上的最佳利益」,美國堅決反對不公平的貿易作法,也強調他曾清楚向習近平表示,美國會持續在太平洋地區駐守原有軍力,但並不是為了軍事衝突,而是要防範衝突。

他也對世界各國領導人喊話,美國不會放棄對「人權、基本自由」的堅持,若有國家公然侵犯基本人權,一個負責任的美國總統不會保持沉默。
拜登上任後,約5成美國民眾滿意施政表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說他也曾對俄羅斯總統普丁清楚講過,美國不會自行升級衝突情勢。不過就像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以及對美國政府、企業進行網路駭客攻擊,美國一定會做出反擊。不過,拜登也說,就像兩國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5年一樣,和俄羅斯並不是不能合作。

 
也談及積極研發「核武」的國家伊朗和北韓,認為這些計畫已經對美國還有世界構成威脅,也會和盟國緊密合作,透過外交手段或是武力應對這些威脅。此外中東情勢部分,重申美國撤軍阿富汗,終結這場20年打不完的戰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台灣#拜登#國會#演說#就任#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12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