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交長證實 已提議與台灣建立旅遊泡泡


發佈時間:2021/04/2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6:1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今天證實,新加坡已提議與台灣建立航空旅遊泡泡及相互承認疫苗接種證明;目前台灣當局正在研議中,希望很快可以獲得台方回覆。

王乙康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加坡與香港已決定將5月26日訂為啟動航空旅遊泡泡(air travel bubble)的日期。這將是新加坡首個旅遊泡泡,新加坡-香港旅遊泡泡原訂去年11月22日上路,但隨後因香港疫情升溫而暫緩實施。

 

媒體問及,新加坡接下來將優先與哪些國家建立旅遊泡泡?王乙康回應表示,新加坡已單向對來自紐西蘭、澳洲、台灣、中國等地的旅客開放,旅客僅須在抵星後接受病毒檢測,無須隔離。

他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來自這些地方的旅客入境新加坡後導致社區案例出現,因此,「這些自然是我們希望建立航空旅遊泡泡的夥伴」。

至於新加坡與台灣洽談旅遊泡泡的進度,王乙康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新加坡已向台灣提議建立旅遊泡泡及相互承認疫苗接種證明,「台灣當局正在研議」,希望很快會有答覆。
 

新加坡自去年12月18日起,解除對來自台灣旅客的入境限制。旅客行前需要先申請「航空通行證」(ATP),抵星後須在機場接受病毒檢測,若結果呈陰性就無須隔離。

此外,繼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4月初成行後,外界關心台灣的下一個旅遊泡泡。台灣觀光局日前點名越南、關島、夏威夷、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積極洽談。(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旅遊泡泡#新加坡#旅客#入境#防疫#新冠肺炎#免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807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