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人保障年收200萬!帥哥CEO「自減薪93%」分給員工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20:44
CEO減薪分給員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EO減薪分給員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別人的老闆總是不會讓人失望!西雅圖一名信用卡支付處理公司「Gravity Payments」CEO普萊斯(Dan Price),從2015年起自砍薪水替員工加薪,保障全體員工年薪至少7萬美元(約200萬新台幣),卻遭當地媒體狠酸員工將排隊領救濟物資,嘲諷該公司隨時會倒閉。不過近日普萊斯在推特發文,曝光6年後的公司現況,透露自己與員工不僅有了革命情感,成功挺過疫情倒閉潮,營收也足足增加了3倍。

圖/翻攝自Dan Price臉書

 
2015年,當時年僅30歲的普萊斯,在無意間得知公司有位員工因為家庭生計,不得不在下班後到速食店打工,但他擔心被公司知道後開除,每天都小心翼翼深怕被發現。由於普萊斯經常聽到親友抱怨薪資太低,經檢視後,發現自己的薪水與一般民眾相比出現巨額差異,實在「多到不合理」,因此決定自砍薪93%,並將這些薪水分給員工,保障他們每人每年都有最低年薪7萬美元。

當年消息一出,普萊斯瞬間成為全美「英雄」,但他卻表示,在美國,企業高層的薪水與基層員工相比,差距達逾300倍,令他開始思考該如何減緩貧富差距,也期盼其他企業高層能以同理心去看待底下員工,「我覺得時候到了,現在不解決要等什麼時候?」儘管當時《福斯新聞》不以為意,甚至嘲諷「Gravity Payments」的員工即將失業去領救濟物資,但經過6年,事實證明普萊斯當初的決定完全正確!

普萊斯分享公司6年後近況。(圖/翻攝自Dan Price推特)

本月14日,普萊斯在推特分享當年被《福斯新聞》嘲諷的新聞,透露6年後的現在,不僅員工變得更團結、更有向心力,公司的營業收入也增加了3倍;不僅如此,因為公司願意「挺員工」,員工的買房率和生育率也提高了10倍。普萊斯透露,在全美有超過10萬家企業因疫情倒閉的狀況下,員工主動表示願意減薪共體時艱,讓公司順利度過難關,令他相當感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CEO#Dan Price#減薪#加薪#年薪#薪水#共體時艱#老闆#同理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13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