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藍委指月薪4萬攬不到港人 一銀:年薪有達200萬


發佈時間:2021/03/18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22:55
一銀表示港人薪資絕不只4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銀表示港人薪資絕不只4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委質疑,一銀延攬香港金融人才,月薪疑只開新台幣4萬元,一銀澄清,薪資採面議,絕不只4萬。據掌握,因公股大多鎖定特定領域專業人士獵才,視職缺內容不同,年薪200萬至500萬起跳都有可能。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先前政府喊出要援助香港人,不過看公股銀行延攬香港人才情形,第一銀行開出20個名額、合作金庫開出4個名額、兆豐銀行2個名額、華南銀行16個名額,總計不到50名,和政府原先預計的150個名額相差甚遠。

 

賴士葆並質疑,看到一銀公開徵才資訊,薪水甚至只開4萬元,這樣的行情吸引得到香港人才到台灣嗎。

第一金控董事長邱月琴強調,延攬香港金融人才,薪資都採當面議定,徵才網站的工作待遇欄位顯示「待遇面議(經常性薪資達4萬元或以上),是依照勞動部規定,說明經常性薪資在4萬元以上,職缺待遇採面議,並非月薪僅4萬。

據掌握,公股銀行招募香港金融人才,大多鎖定具有多年實務經驗或特殊領域專長者,如金融商品規劃、金融交易、財富管理等,每家徵才人數約20名左右。
 

為吸引少數、特定優秀人才,年薪一定為「百萬級」,隨職缺不同會有差異,考量同職位香港薪水可達台灣的4倍,因此公股行庫開出年薪為200萬至500萬元起跳;若真有頂尖人才來面試,年薪還可再討論向上。

不過,目前大多數公股銀還沒錄取到香港金融人才或仍在徵才中。公股銀高層表示,面試媒合不成主因,未必都卡在薪資待遇,有時是來面試的人才不符合徵才要求,開出好的薪資待遇,就希望吸引到真正想招募的人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一銀#金融#人才#年薪#賴士葆#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78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