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願售台遠距攻陸飛彈? 美國務院低調避談


發佈時間:2021/04/23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0:03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媒體簡報會上低調避談對台軍售的相關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媒體簡報會上低調避談對台軍售的相關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爭取購買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針對美方是否有意出售,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低調避談,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保有抵抗任何危及台灣的武力行動能力。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19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關切,是否還有「台灣想買,但還沒獲美方通知能賣」的對台軍售案。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李世強回應表示,目前僅剩空軍遠距攻陸飛彈AGM-158的部分,還在持續爭取中,而台美溝通管道皆暢通正常。

 

被問及美台是否就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軍售接洽中,以及美方是否有意出售,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上低調不願多談。

但普萊斯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這有助維護台灣海峽與區域和平穩定。在美國長年政策下及如「台灣關係法」所反映,美方仍保有能力,能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制度的武力或其他脅迫行動。

普萊斯表示,美方會持續與盟友夥伴合作,支持彼此在印太區域共享的繁榮、安全與價值,這也包含台海和平與穩定。
 

AGM-158飛彈是由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研發製造,屬半匿蹤遠距空對地飛彈,射程達370公里,彈重1021公斤,配有454公斤(1000磅)的WDU-42/B穿甲彈頭,可大幅強化F-16V戰機的遠距對地攻擊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甫滿3個月,尚未批准任何對台軍售案。但有媒體近日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已知會台灣方面,拜登政府將首次軍售台灣M109A6自走砲。(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美#台海#國防#飛彈#軍售#台灣關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92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