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美琴:美重視台灣安全 軍售常態化延續


發佈時間:2021/04/09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09:31
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拜登政府十分重視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圖/中央社)
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拜登政府十分重視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圖/中央社)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拜登政府對印太地區和平穩定十分重視,美方對台灣安全的重視與支持立場是存在的,目前沒有跡象顯示軍售常態化不會延續。

蕭美琴今天與此地華文媒體茶敘時首先表示,拜登政府的對外關係,尤其是印太地區政策日趨明確,在與美方溝通的過程中,能感受到拜登團隊重視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對於外傳下週將在華府舉行的美日領袖峰會將納入台海安全的重要性,蕭美琴表示,這是延續美日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2加2會談)對台海的重視,這也反映美日當下就整體印太地區的關注。

美日聯合聲明納入台海重要性是否符合台灣利益,蕭美琴指出,台灣一向認為區域和平穩定攸關生存,一方面要強化不對稱作戰與自我防衛能力,也要爭取國際持續關切與對台灣安全的支持。

蕭美琴並指出,美台軍事與安全領域的合作互動持續進行中,並未因為美國政府過渡交接而有影響,也不預期會有影響。美方對台灣安全重視與支持的立場是存在的,也會反映在未來的各項軍售上。
 

至於軍售常態化,她也沒有看到有任何跡象顯示政策不會延續,目前所有跡象都顯示,依據台灣面臨的需求與建軍目標,讓軍售常態化持續。

在全球晶片大缺貨的情況下,台灣半導體成為國際關注焦點。蕭美琴指出,台灣半導體在全球供應鏈上扮演關鍵角色,各國都希望在供應鏈韌性與穩定上持續與台灣合作。台灣政府在其中扮演協調角色,維持供應鏈韌性,提出半導體供應鏈政策需求、廠商期待法案、投資誘因與補貼。

她預期,台美在這方面的交流會非常頻繁密集,科技產業供應鏈對雙方都十分重要。去年台美進行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後續展開民間產業需求與訴求,尤其是對政策環境期待也納入對話,官方能提供環境也是能讓供應鏈更活躍、具韌性的一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新關係

#蕭美琴#軍售#軍售常態化#拜登#台美#半導體#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1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