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增兵五萬恐開戰! 烏克蘭總統赴前線穩軍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23:01

俄羅斯及烏克蘭,邊界危機持續升溫。烏克蘭指控,俄羅斯近期在邊界增兵五萬人,士兵總數達到八萬,更派出狙擊手狙殺烏克蘭士兵。CNN記者和烏克蘭總統,一起飛往軍事衝突最前線,烏克蘭總統向美國喊話,需要盟國更多支援,才能終結這場超過七年的戰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換上一身軍裝,搭上直升機,在俄烏邊界危機升溫之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能再待在首都基輔遙控,而是要前往戰場最前線。

跟士兵一起,一腳踏進滿是爛泥巴的壕溝裡,這次還破例讓CNN記者隨行,一起前往和俄羅斯長年衝突的邊界地帶。

CNN記者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場仗打了很長一段時間),是的,已經七年了,(那麼前線士兵的狀態如何呢),(他們是否撐得住或對戰爭感到厭煩),他們當然是感到很疲憊,就和其他人一樣啊,這場仗打得比二戰還要長,想當然是很可怕的。」

 
打得比二戰還久的戰爭,從2014年持續至今,烏克蘭士兵都守在這壕溝中對峙攻防。

CNN記者:「我們現在進入沿著邊界所挖掘,四處連通的溝渠,我可以告訴各位觀眾,我們像是回到20世紀初和一次世界大戰,因為我在現代戰爭裡,幾乎沒看過這種景象。」

七年多來,俄羅斯伺機而動,今年以來衝突加劇,有超過27名烏克蘭士兵,遭到俄羅斯狙擊手狙殺,因此,澤倫斯基才會選擇直接到第一線,穩定軍心。

CNN記者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沒有可能俄羅斯正計畫入侵,當然當然我們從2014年就這麼認為,(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但我們也準備好了,因為我們在自己的土地和領土上。」

只是情勢實在險惡,就算貴為總統,也得跟著跑起來尋求掩護。

CNN記者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現在必須用跑的對吧,對,用跑的,好好的我們出發吧。」

CNN記者跟著跑得氣喘噓噓,一行人躲進另一個壕溝中才算安全。

 
CNN記者:「我們現在已經非常接近,烏克蘭部隊和俄羅斯支援的分離主義份子,交鋒的前線地區,剛剛澤倫斯基總統與我必須用跑的才能到這一區,因為局勢不穩定,所以這裡是很危險的。」

在壕溝的另一端,就是長期由俄羅斯支援的親俄叛軍,目前在烏東邊界,多達八萬俄軍集結,烏克蘭只能不斷尋求外援,透過美國媒體向拜登喊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需要實際支援。」

澤倫斯基坦言,需要更多金錢,武器上的支援,回顧兩年前,澤倫斯基提出的政見之一,就是要終結邊界戰事,但很顯然,承諾沒有兌現,現階段,只能極力爭取北約聲援。

CNN記者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若烏克蘭成為北約會員國,這難道不會讓衝突更惡化嗎,因為那勢必會激怒北京,我可以告訴你我來回答你或許你是對的,但現在的情況是,我們的人民在這裡所做的就是,他們持續戰鬥。」

 
烏克蘭外長,預定將和北約秘書長會面,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都將前往布魯塞爾,參與會談,看到烏克蘭搬救兵,俄羅斯祭出警告,要各國自己看著辦。

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我們建議所有負責任的國家,包括土耳其都要詳盡評估,評估烏克蘭政府持續的軍事聲明,並應警告烏克蘭別再煽動好戰氛圍。」

不認有侵略意圖,俄羅斯反控是烏克蘭好戰,七年之戰恐怕將持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烏克蘭#增兵#邊界危機#軍事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52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