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鳴炮41響致敬菲立普親王 哈利王子將返英奔喪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9:41

英國菲立普親王辭世,英國各地舉辦隆重的鳴炮儀式,而親王的葬禮確定在當地時間4月17日舉行,但在親王遺願以及疫情影響下,將不會舉行國葬,而是在溫莎城堡舉行葬禮,並將僅有30人參加。至於脫離王室搬到美國加州的哈利王子,計畫將會回到英國,送爺爺最後一程,而梅根則因為懷孕而不會出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英國榮譽炮兵在倫敦塔鳴炮,向已故的菲立普親王,致上最高敬意。

英國當地時間10日中午12點,各地舉辦隆重鳴炮儀式,每分鐘鳴炮一枚,持續40分鐘,共鳴炮41響。

海上的英國皇家海軍艦艇,「鑽石」號和「蒙特羅斯」號,也同樣鳴砲紀念二戰期間曾服役於海軍的菲立普親王,皇家近衛騎兵,也在溫莎城堡外致敬。

 
世界各國都紛紛表達敬意,特別是曾為英國殖民地的紐澳兩國,一樣以鳴放禮炮來向親王致敬。

民眾:「我想每個人都很震驚,再過兩個月就是他100歲生日。」

英國陷入一片哀戚,即便有防疫限制,王室呼籲民眾不聚集獻花,在溫莎堡前還是聚集大批悼念民眾。

民眾:「因為病毒很多人不能參加,他(親王)不要一個大型葬禮,他想要和家人的私人時間說再見。」

英國進入八天哀悼期,遠在美國加州的哈利夫妻,與菲立普相當親近的哈利確定會飛回英國奔喪,至於梅根因為懷有身孕將不會同行。

民眾:「我想這是他的責任(回來奔喪),因為是他的爺爺。」

民眾:「我認為他應該回來說再見最後一次,以表敬意(過去)發生了什麼事都不重要。」

 
17日將會在溫莎城堡為菲立普親王舉行葬禮,遵照菲立普生前意思喪禮一切從簡,送葬僅有30人靈柩不供國民瞻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立普親王辭世

#菲立普親王#辭世#哈利#返英#奔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234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