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艦穿越台海惹怒大陸! 批「美國在搞恐嚇」

記者 倪嘉徽 黃崧浦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23:19

美軍第七艦隊的「馬侃號」,昨天(4/7)穿越台灣海峽,大陸軍方立刻回批,說美國是在向台獨,傳遞錯誤訊息。大陸外交部也加碼批評,說美國艦隊近期頻來台海秀肌肉,是在搞恐嚇、脅迫,並反問美國,難道中國軍艦會去墨西哥灣耀武揚威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一架架戰機從羅斯福號起飛,不斷進行演練,而最近第七艦隊,不只有在南海操演。

同屬第七艦隊的勃克級驅逐艦「馬侃號」,也在七號通過台灣海峽,而這是拜登總統上任以來,美國軍艦第四度通過台海。

央視主播引述陸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美艦此舉向台獨傳遞錯誤訊號,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馬侃號」穿越台海,外界難免會聯想,是否跟大陸遼寧號,最近在台灣海域進行訓練有關。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我們在全世界執行自由航行任務,不是回應特定的事件,或其他國家特定的行動。」

緊張的台海情勢,美方也高度關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我們知道了解台灣,對維繫台灣海峽與區域和平穩定,有所貢獻,美國維持能力抵抗任何用武力,或各種危害台灣人民安全,或社會經濟體制的脅迫。」

大陸外交部聽到脅迫台灣的說法,氣得跳腳,再次重申一個中國,也回批,美國才愛搞恐嚇跟脅迫。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方誣稱中國搞所謂恐嚇脅迫,這頂帽子絕對扣不到中國頭上,美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大秀肌肉,挑釁攪局,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我想問的是,難道中國軍艦,是去墨西哥灣耀武揚威了嗎?」

美國專家分析,大陸近期軍演次數增加,模擬攻擊目標針對台灣的意圖明顯,是在測試美國跟台灣的應變能力。

 
華盛頓郵報外交專欄作家羅金:「很顯而易見,中國政府藉由增強侵略行動,同時在測試拜登政府跟台灣政府,像是造訪台灣海峽,在其他方面他們增加軍演次數,政治干預駭客攻擊,他們在看是否能,繼續肆無忌憚的繼續做下去。」

美軍知道在印太地區得小心防範解放軍,而現在就連美國國內的兩兆基礎建設,拜登也說,共和黨再繼續反對的話,美國在基礎建設上,恐怕會落後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你認為中國會在原地空等,而不投資它的數位架構以及研發嗎?我向你保證他們沒有停下來,但他們等著美國民主,造成動作太慢,太有限以及太分裂。」

就在美國對大陸態度,越來越強硬之際,外界對2022年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美國是否會參加格外感到好奇。

記者:「關於(北京冬季)奧運你似乎暗示,美國正和盟友討論是否考慮,或者計畫某種聯合抵制是這樣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這當然是我們希望討論的,而且我們當然也了解,用協同一致的方法不只符合我們的利益,也符合我們盟友及夥伴的利益。」

大陸外交部得知後,馬上回批,美國把體育運動政治化違背奧運精神,而隔一天,白宮發言人急忙澄清,沒有所謂的抵制北京冬奧一事。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對2022年冬奧的立場沒有改變過,我們沒討論,也沒有跟盟友以及夥伴討論,任何抵制相關事項。」

專家分析,拜登對北京,是用「理性、不過頭」的態度回應,要讓北京打消,可以在沒有西方國家阻擋的情況下,拿下台灣的想法,美中動作頻頻,似乎都在測試對方的底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軍#拜登#安全#美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323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