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較勁 美艦麥肯號穿越台海、15架共機再擾台


發佈時間:2021/04/08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3:58

台海緊張情勢再升級,大陸近來除了派出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15架共機也在7日侵擾我方西南防空識別區。同一天美軍證實,麥肯號軍艦通過台海,美國官方表示,這是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圖/翻攝自CavasShips Twitter

 
美國海軍驅逐艦麥肯號,七日經過台灣海峽,美軍網站隨後公布艦上畫面,並且強調,這是依國際法例行,展現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不只海上動作頻頻,同一天,台灣周邊上空,也很熱鬧。

國防部公布畫面指出,七日對岸一共出動,包括殲10、殲16戰機跟空中預警機等,共15架軍機闖進我方防空識別區,同一時間,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感知平台」也公布,美軍一架EP-3E偵察機,飛到台灣西南空域跟大陸沿海「抵近偵察」。

外交部長吳釗燮:「台海的局勢,這種緊張的狀況,已經持續一段時間,那以我們政府的責任來講,我們就是必須持續觀察,對我們敵情的威脅,我們相信國防部在這一方面,已經做得非常好。」

 
不管美軍還是對岸的動作,國防部強調,周邊態勢完全掌握,大陸東部戰區則是發聲明,反對美艦進入台海,不只台灣海峽,東沙島也傳出有共軍無人機,繞島飛行。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它(大陸無人機)假如進來,它進來就有處置的規定,該開火就開火。」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表示,共軍不斷在灰色地帶上,用不同手段試探,對此海巡署都有和其他單位共享情資,無論空中或是水面目標,都有辦法及時掌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美軍#外交#美國#國防#共機#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69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