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疫情緩和 商店照計畫12日恢復營業


發佈時間:2021/04/06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09:43
英國首相強生宣布,4月12日起將恢復部分商店營業,同時發布疫苗護照評估報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宣布,4月12日起將恢復部分商店營業,同時發布疫苗護照評估報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疫情逐漸緩和,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表示,將依照原定計畫,非必要的零售商店、美髮沙龍、健身房和戶外餐飲場所等將從4月12日起恢復營業。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強生下午在簡報時表示,儘管英格蘭地區將依照解禁路線圖開放商店營業,但依舊「不能自滿」。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一年多來,英國3度封城。第一次在去年3月23日,6月逐步解禁。第2次在去年11月2日,封城一個月解禁後卻碰上英國變種病毒株,死亡與確診人數大爆發。

今年1月初,政府再度宣布第3度封城。在疫苗接種計畫的大力推動下,終於在封城3個多月後,商店將於下週恢復營業。

強生表示,在5月17日實施的下階段解禁路線圖,「有希望」恢復國際旅遊,但依舊必須密切關注其他國家疫情發展。本週稍晚將公布依據旅遊安全程度制定的「紅綠燈」計畫。
 

英國政府5日發布「疫苗護照」評估報告。報告中建議民眾,在情勢明朗之前,不要急著為暑假訂機票。

報告表示,儘管英國已有3100多萬人接種疫苗,但疫苗計畫的成功沒辦法確保全面保護。雖然接種疫苗對阻止病毒傳播確實有一定程度的效力,但具體效果仍未知。

報告表示,即使接種2劑疫苗也無法保證100%有效,更有部分人士不適合接種疫苗。因此,即使達成所有成人都接種疫苗的目標,依舊需要有相關配套,避免住院人數再度攀升,對國民保健署(NHS)造成壓力。

為此,政府計劃試行「疫苗護照」。第一場試行活動是4月16日在利物浦舉辦的一場喜劇之夜,接著是18日在溫布利球場舉辦的英格蘭足總盃(FA Cup)準決賽,以及後續的世界司諾克錦標賽(World SnookerChampionship)等。

報告指出,疫苗護照在國內與國外都將扮演重要角色,而且很有可能成為「未來生活的一部分」。

疫苗護照計畫在政界引發反彈,有超過40名保守黨議員參與跨黨派連署,反對使用疫苗護照,認為會造成分裂與歧視,不但沒有讓生活恢復常軌,反而設下更多限制。

強生說,在4月12日商店解禁及5月17日餐飲業解禁的2階段解禁路線圖,還不會導入疫苗護照。但他說,「所有國家」都期盼疫苗護照能讓國際旅遊恢復正常。
 

政府評估報告表示,大眾運輸工具和商店等不需要使用疫苗護照,但在劇院、夜店、運動賽事等導入這種系統,能讓活動更快恢復舉辦,同時也能讓酒吧、餐廳更快取消保持社交距離政策。

根據最新數據,英國在28天內染疫身亡的有26人,確診2762人,已經大幅緩和。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英國累計確診病例437萬6560例,染疫身亡者12萬7104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餐廳#英國#安全#旅遊#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0888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