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處於五級颶風! 專家憂美國第四波爆發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9:31

目前全美超過一億人接種第一劑疫苗,近6100萬人已經接種兩劑,加上CDC新公布的指引說,完成兩劑的民眾可以自由旅行,似乎讓大家都鬆懈下來,復活節假期各地機場塞爆,光是2日一天就有158萬人搭機出遊,創下疫情以來新記錄,專家擔憂美國疫情處於五級颶風當中,將再爆發第四波疫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疫情肆虐後的第二個復活節假期,在疫苗助攻下,似乎看到了一絲希望。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與教宗方濟各看法一致,他說接種疫苗是道德義務,你可以救自己也可以救別人。」

目前全美超過一億人接種一劑疫苗,完成兩劑接種的大約6100萬人,加上美國CDC公布新的防疫指引,完全接種兩劑的民眾,可以在境內自由旅行,消息曝光果然出現大批旅遊人潮。

 
CNN主播:「上週五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檢查,超過150萬旅客,創下疫情以來旅遊人數新高。」

民眾:「我們已經預訂要打疫苗了,排好了,我想這減少一些擔憂。」

沒打疫苗照樣趴趴走,專家警告美國將經歷,第四次疫情高峰。

流行病學家奧斯特霍姆:「就目前而言,相對於世界其它地區,我們確實處於五級颶風狀態,美國來看我們還在高峰初期,最糟的還沒來。」

專家苦口婆心一再提醒,但不僅是美國人迫不及待恢復旅遊,其他國家也一樣。

CNN主播:「再過幾個小時,英國首相強生據說會宣布,開始試行新冠肺炎狀態認證。」

英國首相強生預計周一有重大宣布,計畫這個月試行推出疫苗護照,但詳細規範及用法都還沒有出爐,至於泰國為了拚普吉島觀光,同樣加快當地居民的疫苗接種。

 
普吉島副市長:「在7月1日我們將為遊客開放,如果我們能夠讓島上70到80%的人口免疫,那麼我們可以接待,接受過疫苗接種,無需檢疫的外國遊客。」

泰國政府制定4階段計畫,研擬逐步解除入境限制,現在搶先為普吉島近46萬居民施打疫苗,準備迎接7月1日來臨的外國旅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苗#美國#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45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