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升美國抗中能力!」 拜登灑57兆投入基礎建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23:11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推出規模達2.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包括要在全美國修路蓋橋,增建50萬座電動車充電站,這是美國二戰後最大規模的基礎建設,宛如當年小羅斯福總統的「新政計畫」。拜登說,這是要加強和中國對抗的競爭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沒錯這確實規模很大,沒錯這確實很大膽。」

美國總統拜登口中大膽的計畫是什麼,就是拜登將提出,規模達到2.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這份計劃隱含著拜登的連任野心。

美國總統拜登:「我要提出的是約兩兆美元的,一次性的資本投資,分散在八年期間進行。」

 
要拚八年內讓美國基礎建設大翻新,拜登野心勃勃,將此次計畫比喻為如同1960年代的太空競賽。

美國總統拜登:「這是美國一世代一次的重大投資,打從數十年前我們建造州際高速公路,及太空競賽後就沒有看過的規模。」

拜登表示要撥出6210億美元,修建全美3萬2千公里的道路,蓋一萬座橋,修建水道,大眾運輸,當然也包含拜登最常搭乘的火車。

美國總統拜登:「我搭Amtrak的哩程數有多少呢,大約是200萬又一千多出頭,參議院開議的每一天,我都是搭火車來開會的,持續超過36年。」

被美國媒體戲稱為資深鐵道迷,因為拜登打從參議員時期,就搭火車從住家德拉瓦州通勤到華府,來回至少三個小時的路程,拜登持續通勤超過30年,搭火車搭到還有一站,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美國總統拜登:「我說真的我都在想,那家人是否足以溫飽,民眾真正的心聲是什麼。」

拜登搭火車搭出心得,也讓他多次提出要修建美國鐵路的政見,上任不到兩個月就兩次找來內閣,商討升級基礎建設的計畫,甚至還舉了大陸當例子。

 
美國總統拜登(2021/2/11):「中國有大規模的鐵路投資計畫,中國有些列車的時速可以,輕鬆超過360公里。」

說中國高鐵時速能到300公里,而美國目前一條以高速鐵路形式營運的列車,卻常被戲稱是「偽高鐵」,因為速度和自強號差不多。

大陸記者:「現在列車運行的速度,大概是100英里每小時吧,其實也就是160公里每小時的,這樣的時速,但其實乘客已經開始站不穩了。」

另外一條喊了好久的加州高鐵,卻是一直在施工中,受到政治力影響,在先前是共和黨掌政的時代,向來是挺民主黨的加州,預算常卡關,導致完工遙遙無期。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不應該是世界排名第13名吧,我想所有人都不會相信,最富有最創新的國家居然是如此。」

 
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每四年都會評比一次基礎建設,今年美國的成績被評為是C-,預估至少要砸下2.5兆美元修繕,基礎設施老舊,更在今年年初經歷一場震撼教育。

德州居民:「我們沒有水沒有電什麼都沒有。」

罕見冰風暴,讓德州斷水斷電,再次曝露美國弱點,而除了這些基本的修路蓋橋等等,拜登還喊出要在偏鄉設置寬頻網路,以及加速電動車普及,2030年前全美要蓋50萬座充電站,強化科技力。

美國總統拜登:「能讓我們在世界舞台上更有競爭力,提升我們的國安利益,並讓我們在與大陸的全球競爭中,提升到更有利的位置。」

說要抗中,2兆美元要從哪來,拜登提出要將企業稅從現行的21%增加到28%。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這不單純只是基礎建設計畫,而是特洛伊木馬,在這座特洛伊木馬裡面,還是和錢有關,對經濟裡所有有生產力的產業,大量的增稅。」

共和黨大老批評拜登政策是特洛伊木馬,假借建設之名,行增稅之實,而拜登畫出的大餅,能不能落實,還得經過兩黨辯論廝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拜登#大陸#經濟#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85

0.3288

0.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