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潮時長賜輪若能脫困 蘇伊士運河可能稍後復航


發佈時間:2021/03/2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7: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擱淺的「長賜輪」已被導正,運河航運很可能在當地時間今天中午前恢復。但專家說,部分脫淺的長賜輪要完全重新上浮並非易事。

路透社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表示,長賜輪已在運河中被導正,今天稍晚漲潮時就會恢復拖引行動。一旦長賜輪(Ever Given)被帶入運河中比較寬闊的大湖區(Great Lakes),通過運河的海上交通就會恢復。

 

管理局主席雷比(Osama Rabie)今天告訴埃及國營電視台:「真主保佑,航運活動非常可能在今天中午前恢復。我們不會浪費一分一秒。」

雷比還說,一旦長賜輪重新上浮,3天半就會讓等待通過運河的船舶長龍淨空。

然而荷蘭海上救助公司Smit Salvage母公司Boskalis的執行長伯多斯基(Peter Berdowski)今天告訴荷蘭公共電台:「船動了,這是好消息。但我不會說現在開始輕而易舉。」Smit Salvage參與協助長賜輪脫困。
 

伯多斯基表示,之後還會有一艘拖船前來助陣,船首下方的泥沙將以高壓水柱清除,但如果還不成功,可能得移除輪上貨櫃,這將導致時程大大延後。

參與救援行動的另一名消息人士也告訴路透社,如果潮汐狀況理想,就不必移除貨櫃。

消息人士說:「好消息是船動了,但它還卡在泥沙裡。今天上午會有第2艘大型起錨拖船抵達,希望它們能拖動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長賜輪#長榮貨輪#蘇伊士運河#漲潮#航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40

0.1769

0.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