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血腥一日」114人身亡 緬甸選美佳麗落淚演說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8 20:51

3月27日成為緬甸反政變抗議以來,最血腥的一天!至少有114人在這天送命。諷刺的是,同一天還是緬甸的軍人節。正在泰國參加選美大賽的緬甸佳麗「韓蕾」,也被邀請上台聲援緬甸,她還高唱搖滾天王麥可傑克森的名曲,呼籲全球一起「拯救緬甸」。

圖/翻攝自@KayReporter推特

 
萬國小姐緬甸佳麗韓蕾:「今晚站在這個舞台上,對我來說很艱難,年輕女性以及孩童冒著生命危險。」

家鄉緬甸正發生血腥鎮壓,人在泰國參加國際萬國小姐選美決賽的,緬甸佳麗韓蕾,落淚向全世界發出求救。

萬國小姐緬甸佳麗韓蕾:「今天(27日)在我的國家緬甸,當我在台上説話時,有好多人死亡,今天有超過一百人身亡,我為失去生命的人感到萬分悲痛。」

 
緬甸反政變抗議27號寫下「最血腥一日」,至少114人遭到軍政府殺害,同一天韓蕾受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上台演說,請求國際支援。

萬國小姐緬甸佳麗韓蕾:「我想要在這裡說,請幫幫緬甸,我們現在就需要緊急國際支援。」

韓蕾更獻唱麥可·傑克森的名曲《治癒世界》,讓所有人為之動容。

萬國小姐緬甸佳麗韓蕾:「治癒這世界使它成為更好的地方,為你、為我,也為了全人類,不斷有人逝去,如果你真心關懷生者,為你、為我,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27日也是緬甸的軍人節,發動政變的軍頭敏昂萊,在首都舉行閱兵典禮,誓言捍衛民主、保護人民,諷刺的是,軍方同一天卻對百姓大開殺戒,從嬰兒、長者到殘疾人士都不放過,114名手無寸鐵的男女老少,通通成了軍方的槍下亡魂。

主播:「受害者中有一名13歲女孩,在她自己的家中遭到槍殺。」

緬甸當地媒體報導,軍警在44個城鎮大屠殺,軍方27號更派出戰機,空襲一處鄰近泰國邊境的少數族裔村莊,造成至少3人死亡。

 
主播:「救援組織擔憂,真正的死亡人數恐怕高出更多。」

美、加、英、澳,還有日、韓等一共12個國家共同簽署聯合聲明,譴責緬軍,只是緬甸軍方大權在握、為所欲為,似乎沒有罷手的打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泰國#選美#落淚#聲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71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