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事務經歷豐富 拜登提名駐越南大使康達任亞太助卿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19:18

美國總統拜登將提名美國駐越南大使康達,為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是職業外交官,外交資歷完整,歐巴馬時期曾經擔任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這個月初康達在視訊研討會上表示,大陸是美國和全世界最主要的挑戰,區域內的國家不管大還是小都應該依照規則行事。

圖/翻攝自samuelmchu Twitter

 
美國駐越南大使康達:「嗨,我叫丹,我來自內布拉斯加州。」

為了增進和越南民眾的感情,有27年外交資歷的美國駐越南大使康達,用饒舌交朋友,認真的用雙語饒舌。

美國駐越南大使康達:「我愛熱門地點和火鍋,我喝越南咖啡,不是卡布奇諾。有些人給的評語是,我的饒舌沒有節奏感,我只能說確實沒錯,身為美國外交官,美國文化的吸引力、美好以及多元,是我們最正面有力的特質。」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提名康達為國務院亞太助卿,在2017年到越南之前,康達是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資深外交官的他也是亞洲通,曾經派駐北京和日本,擔任過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副館長,也曾任國務院中蒙處科長,在這個月一場視訊研討會上,康達表示大陸是美國和全世界,現今最主要的挑戰,而美國並沒有要其他國家在大陸跟美國之間選擇。

美國駐越南大使康達:「我們想確保所有國家有選擇權,可以決定他們國家的利益和行動,保證他們的主權。我們希望看到穩定、安全、繁榮的地區,不管國家的大小都依循規則行事,我們希望看到地區裡大國不霸凌小國。」

拜登政府新增加白宮中國事務協調官的職位,處理所有美中關係,而國務院亞太助卿仍是處理美國亞太事務的主要官員之一,一旦康達通過任命,將是駐美代表蕭美琴的主要對口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越南#亞太助卿#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1069

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