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研議救長賜號! 美國海軍擬派疏濬團隊出手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13:24

長榮貨輪「長賜號」堵住蘇伊士運河,救援隊的挖沙和拖曳行動26日仍徒勞無功,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此事,他說美國政府正研議如何出手協助,美國海軍準備派遣一支疏濬團隊前往運河協助;至於現場被迫滯留的部分船隻打算改變航線,繞過非洲好望角,但面臨海盜威脅以及高昂的燃料成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較小的機具,雖然在現實生活沒那麼小,試圖解救這個巨大的超級貨櫃輪。」

兩者相比下,超迷你的怪手,成了全球希望,長榮貨輪「長賜號」擱淺,宛如卡住蘇伊士運河的大鯨魚,台灣的國家太空中心,也釋出「福衛五號」在25日拍下的衛星照,除了以上帝視角拍到「長賜號」,就連卡在運河南端的船隻也清晰可見。

CNN主播:「運河每卡1小時,全球貿易虧損4億美元。」

 
儘管當局至少派了8艘拖船,以及挖泥船跟怪手搶救,但還得挖出2萬立方公尺的泥沙。

CNN記者:「他們已疏濬17000公尺,抱歉是立方公尺,圍繞在長賜號周圍的泥沙,工作進度完成87%。」

這樣的進度讓外界質疑,真的能在周六晚上脫困嗎,美國總統拜登說話了。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擁有大多數國家沒有的設備和能力,我們正在尋找可以做些什麼,可以做些什麼。」

美國海軍準備派遣,疏濬團隊出手相救,隨著時間愈拖愈久,目前已至少239艘船滯留運河。

新聞旁白:「丹麥航運巨頭『快桅』(Maersk)表示,它在尋找替代航線,包括繞行非洲的好望角。」

不想塞船浪費時間,但改走好望角,可能面臨惡名昭彰海盜,另外航程更長,得負擔更龐大維安、燃料費用,也有不少船隻寧願在蘇伊士運河「大排長榮」。

 
CNN記者:「現在確實是有討論到,法律行動,因為這之中牽涉很多金錢,要記住這可是其中一款最大的貨櫃船,全球還有很多人等著要答案,也包含埃及政府。」

誰該為癱瘓運河負責,日本船東已經準備好面對各界訴訟,但現在的當務之急,還是先把長賜號救出來最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長賜號#蘇伊士運河#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022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