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實驗:手機支付恐釀爆炸 多省加油站禁用


發佈時間:2021/03/27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19:05

大陸民眾消費幾乎都使用手機支付,不過近來官方公布,經實驗後發現,用手機進行支付時,所發出的電磁輻射功率比通話時還高,如果在加油站爆炸危險區域使用,有重大安全隱患。現在包括北京、天津、南京、浙江、陝西等多省都宣布,禁止在加油站使用手機支付功能。

圖/翻攝自视听凉都微博

 
大陸民眾vs.加油站員工:「在這裡能掃碼(付錢)嗎?在裡面付。」

車子加完油,大陸車主卻找不到過去能用手機掃一下,就可以付錢的QR Code,一問才知道,現在在加油站靠近油槍的區域,都被明令禁止使用手機支付功能。

加油站員工:「不允許掃碼,不允許打電話,就是你剛說的注意安全呀。」

 
根據大陸浙江檢查機關實驗發現,手機在待機、通話、支付、看影片時,都會釋放不同強度的輻射,但使用支付功能時,輻射功率最大,甚至高於通話時的強度,經過大陸專家討論後,認定在加油站爆炸危險區域使用手機支付,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大陸煙台消防宣傳片:「油料還得加倍,加倍,再加倍,是不是隔著螢幕都聞到了一股濃濃的汽油味,接著消防戰士繼續撥打電話,近點,近點,再近點。」

大陸消防實驗顯示,在汽油旁撥打手機就可能瞬間起火,因為手機在使用時,發射的輻射就有可能產生火花。

西安郵電大學電子工程學教授商鋒:「比如周圍有油氣,水氣,在油槍口掃碼支付的話,還是會有很大安全隱患的,有可能產生一些打火現象。」

目前大陸包括北京、天津、南京、浙江多省也都跟進這項政策,禁止在油槍附近使用手機支付,甚至通話,如果一定得用手機付錢,就得到旁邊商店進行操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支付#輻射#加油站#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891

0.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