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大塞船 俄國趁機推北方海路


發佈時間:2021/03/2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2: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長榮海運「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癱瘓了這條全球最繁忙航運水道之一。俄羅斯今天趁機推動「北方海路」(Northern Sea Route)為蘇伊士運河以外的另一選擇。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長期以來主張海上貨運可沿著俄羅斯的西伯利亞海岸航行,不一定要經過蘇伊士運河,如今長賜輪堵住蘇伊士運河,俄羅斯藉此機會再次強調「北方海路」的可行性。

 

長賜輪是在巴拿馬註冊,屬於日本船東,本月23日在沙塵暴中擱淺於運河,阻礙了地中海和紅海之間的水路。全球海洋貿易額,超過10%仰賴蘇伊士運河。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Rosatom今天半開玩笑地提出3個理由,要各國「將北方海路視為蘇伊士運河之外的可行選項」。

負責營運北方海路的Rosatom以英語推文表示,第1個理由是,北極海航道提供「更多空間,可用巨型貨船繪出(航行路線)獨特圖案」。Rosatomc還附上新聞網頁連結,內容是長賜輪在擱淺之前的路線圖,看起來像是男性生殖器。
 

Rosatom表示,第2個理由是,如果船在北方海路被困住,俄羅斯會派破冰船前往協助。

第3個理由則是「你可能會卡在蘇伊士運河好幾天」。Rosatom上傳變造後的《王牌大賤諜》(Austin Powers)系列電影畫面動圖,呈現主角卡在狹窄隧道內來回移動的樣子,電影中的主角原本開著接駁車,在動圖中被改成長賜輪。

俄羅斯為發展北方海路投下巨資,比起航經蘇伊士運河,這條航道能讓歐洲出發的貨船到亞洲港口的航程縮短15天。

隨著氣候變遷造成北方海路上的冰愈來愈少,俄羅斯正規劃利用這條航道,向海外市場出口石油和天然氣。

俄羅斯氣候監測單位今天表示,北方海路到了今年夏末「幾乎完全沒有冰」。去年這條航道的覆冰量已創下歷來最低紀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長榮#長賜輪#蘇伊士運河#擱淺#北方海路#貨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18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