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 挖沙2萬立方公尺才有救


發佈時間:2021/03/2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7: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長榮海運的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中斷了水道航運。運河管理局表示,須挖除多達2萬立方公尺的沙,才能讓這艘巨型貨輪脫淺。

長賜輪船身長達約400公尺,和紐約地標帝國大廈的高度差不多;寬度則有59公尺。本月23日航經蘇伊士運河時,在強風和沙塵暴影響下擱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蘇伊士運河是全球最繁忙的水道之一,救援行動已用上包括2艘挖泥船、9艘拖曳船和4具在堤上運作的挖土機。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SCA)今天表示,挖泥船正努力挖除船頭周圍的沙土,必須挖走1萬5000立方公尺到2萬立方公尺的沙,才能達到12到16公尺的深度,好讓船脫淺。挖出的泥沙體積將相當於一座奧運標準泳池的8倍。

長賜輪的技術管理業者「貝仕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則在聲明中說,除了已在現場的挖泥船之外,還有一艘特製的吸取式挖泥船也已抵達貨輪旁,很快會開始運作,這艘船每小時可挖除2000立方公尺的沙。
 

長賜輪一天不移開,各大企業和國家就要為這起事件付出高額成本。全球貿易量約12%要經過蘇伊士運河,通常每天約有價值100億美元的貨物通行。

去年共有1萬8800多艘船航經蘇伊士運河,合計載運11億7000萬噸貨物;平均每天就有51.5艘通過。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高級引水人說,目前至少有160艘載著燃料和貨物的船隻等著通過運河,其中有些船正決定繞道非洲,但航行時間最多得增加12天。

專家擔心,若不快移開長賜輪,「塞船」現象可能波及石油市場和船運、貨櫃費用,導致日用品漲價。

1869年啟用的蘇伊士運河過去曾2度遭到封鎖。一次是在1956年到1957年間,原因是第二次以阿戰爭;另一次是在1967年以色列占領西奈半島之際,直到1975年才重新開放。

但這次航運中斷造成的影響,比過去2次都更嚴重,因為歐洲和亞洲之間的貿易規模已不可同日而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長榮#蘇伊士運河#長賜輪#擱淺#脫淺#貨輪#塞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1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