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不守國際規則 拜登:聯合盟友對陸究責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08: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首場記者會,第一次有機會花比較長的時間說明他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次電話內容,拜登表示他清楚對習近平表達美國堅持大陸要遵循國際規則,公平競爭,美國不尋求衝突,但明白競爭是嚴峻的,拜登將在不久後召集民主聯盟會議,對沒有遵循國際規則的大陸咎責,包括對台灣的協議。

上任65天,美國總統拜登終於舉行首場記者會,除了移民、槍枝管制、和投票權法案等美國國內議題,美中關係也受關注。拜登表示美國重建和盟國的關係,並不是反中聯盟。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要重建我們的同盟關係,我很清楚的跟他(習近平)說,那不是反中聯盟,我們必須要有民主政體一起合作,不久後我將邀請民主聯盟一起來討論未來,我們將對中國咎責,要遵守規則,要遵守規則,不論是和南海有關、和『北中國海』(應為東海)有關或者是對台灣的協議,或者廣泛的議題。」

拜登表示習近平跟俄羅斯總統普欽一樣,認為專制政權是未來趨勢,而在當選後跟習近平的兩小時通話中,他清楚表明美國總統不會對新疆、和香港情勢視而不見。

美國總統拜登:「他(習近平)骨子裡沒有民主,但他是個聰明人,我跟他說只要你和你的國家繼續公然的違反人權,我們會繼續堅定不移的讓全世界都知道,沒有任何一位美國總統,除了至少一位,但沒有一位美國總統會放棄對新疆、香港和國內發生的事情發聲。」
 

拜登表示美國不尋求衝突,但在美中競爭下,大陸要遵循國際規則,公平競爭、公平行為、公平貿易,而大陸目標是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最強國家。

美國總統拜登:「在我執政期間不會發生。」

拜登表示21世紀的戰鬥,是民主和專制的競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人權#拜登#美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889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