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人權!美邀北約組隊抗中 陸怒提納粹反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3:05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首度出訪北約,要拉攏北約30個成員國,一起應對大陸威脅!同時間,美國議員還提議,要把臺灣納入「北約+」的保護圈;不過對於美歐同盟,大陸外交部甚至搬出德國納粹的歷史,批評歐美國家沒資格當「人權判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和北約成員國外長大合照,這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任後,首次出訪北約,看起來就是組成一支以大陸為假想敵的復仇者聯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必須也確實會這麼做,我確信北約會同時聚焦,大陸對以規則為基準的國際秩序,造成的挑戰,我想這同時也是2030年的願景。」

找來北約30個成員國,組抗中陣線,隔空再批大陸有違民主及人權價值,這讓大陸外交部的女戰狼,再度強硬反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歐方不能指望一方面講合作,撈實力一方面搞制裁,損害中國的利益。」

砲轟英美加德等國自恃人權大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場上起歷史課,先批美國黑奴歷史,再來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二戰期間德國納粹,屠殺了近600萬猶太人,其中包括了100多萬的兒童。」

刻意提出二戰納粹屠殺罪行,往德國痛點踩,接下來又引用禮記,批評歐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來而不往非禮也,他們終究為他們的愚蠢和傲慢,付出代價。」

嗆聲會要歐洲付出代價,一連串的外交衝突,還包括法國外長召見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德國外交部長也緊急約見中國駐德大使,吳懇,歐洲還有五國外長也紛紛約見大陸使節,在外交口水及互相制裁氛圍下,歐洲議會已經臨時取消對「中歐投資協定」的審議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布林肯#歐洲#華春瑩#中歐投資協定#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96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