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超夢幻島嶼 屋頂、橋梁全染成紫色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6:00

南韓政府為了振興偏遠地區的經濟活動,規劃了一項島嶼活化計畫,把兩座偏遠小島上的建築物屋頂,全部粉刷成紫色,地面上種植大面積的紫色花草,島上居民也很配合地穿上紫色服飾,成為名符其實的紫島,彷彿童話故事的夢幻場景吸引大量觀光客,2019年開放至今,已經有超過48萬人次造訪。
 
空拍機鏡頭底下,所有建築物屋頂都是紫色的,彷彿童話般的夢幻場景,位於南韓全羅南道新安郡,名字就叫做紫島。

 
 
不只建築物是紫色的,連當地居民也穿上紫色服飾,這可不是在玩什麼變裝遊戲,而是為了促進當地觀光,居民主動配合融入風景。
 
88歲居民 鄭順心:「我早上起來,從頭到腳包括內衣鞋子,都穿上紫色的,感覺很開心。」
 
這位88歲的鄭奶奶,從鞋子、褲子、 上衣、背心、口罩到帽子,全都是深淺不一的紫色,配合度堪稱第一名,紫島其實是半月島和朴只島,兩座相鄰小島的聯合計畫,從2015年開始,新安郡投入48億韓元,相當於1億兩千萬台幣,展開島嶼活化計畫,受到半月島特產的紫色風鈴草啟發,超過2.8公頃的屋頂重新粉刷成紫色,地面種植大量薰衣草等紫色花草。
 
 
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只要身上有紫色元素就能免費入場,當地餐廳也端上用紫色餐盤盛裝的菜色, 將白米飯換成紫米飯。
 
南韓遊客 楊賢淑:「我非常喜歡紫色,所以也帶了紫色背包來,看到飯是紫色的、碗也是紫色的,實在是太棒了。」
 
紫島計畫從2019年正式開放,至今吸引超過48萬人次前來觀光,小島原本只剩下一百多位老齡人口,在當地政府努力推廣宣傳之下,觀光客大量湧入,讓死氣沉沉的村落活了起來。
 
79歲居民 申斗琳:「年輕人都外移了,只剩我們老人在這裡安靜地生活,種了薰衣草之後,年輕人和小朋友都來了,看他們就像看到孫子一樣很開心。」
 
然而紫色之島的背後有一段黑歷史, 新安郡多島造成的交通不便,讓當地長久處於封閉狀態,人口外移、高齡化,十多年前傳出好幾起拐騙孩童、身障人士,奴役榨取勞力事件,後來當地政府擴編警力,努力改善治安發展觀光,才漸漸扭轉負面形象。
 
島上還有這個打卡點,引用BTS防彈少年團成員的名句,「我紫愛你」「I PURPLE U」吸引粉絲朝聖。
 
旅居南韓美語教師 貝克:「當我來到這裡,它真的和照片上一樣美麗,我不知道這裡甚至有這個『我紫愛你』,身為粉絲真的很高興看到這一切,紫島本身很漂亮,身為粉絲使它看起來更特別。」
 
 
在紫色人行天橋上行走, 從白天、夕陽到夜景有不同的美。
 
南韓遊客 申恩美:「穿上紫色服飾和朋友一起來,感覺很奇幻、很像童話故事,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樣,看到奶奶們都穿上紫色服飾,感覺好夢幻。」
 
遇上新冠疫情爆發,出不了國的南韓民眾,大舉湧入紫島,這裡也獲選為2021到2022年,南韓觀光100選,成為島嶼活化的最佳成功案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觀光#紫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2146

0.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