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柳「女王的祕密花園」首開放 超浮誇地景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20:36

講到野柳只想到女王頭嗎?現在最神秘從來沒有對外開放過,又稱為女王的祕密花園的第3區,將開放團客參觀,占據公園80%面積之大,裡面滿滿豐富的地景,知名的情人洞、24孝山、大地調色盤等等,每個景點都非常獨特,而這次會特別開放,也是為了挽救觀光人潮,希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能吸引遊客上門。

圖/TVBS

 
一顆顆凸起的蕈狀石,滿滿地長在山壁上,數一數剛好24個,因此被稱為24孝山,來到野柳可不是只有女王頭,這裡就是塵封多年從來沒對外開放過,傳說中的第3區,單面山的外型,占了整個公園80%的面積。

野柳地質公園導覽員:「我們左側的這一邊,是溶蝕盤它是凹陷下去,右側這邊呢,它是凸起來一塊一塊,比較深黑色像恐龍蛋,這是珠石,那再往前看過去呢,凹凸不平,凸起來的部分就是蕈狀岩。」

圖/TVBS

海蝕平台看起來就像個調色盤,多樣化的景色,曾被國外媒體廣為報導,其實野柳地質公園大致分為3區,第1區就是常見的燭台石,而女王頭則位在第2區,至於第3區因為靠海危險度高,直到現在才開放,而且只有團客限定,裡頭不只有情人洞,大地調色盤,老人與海,還有24孝山,豐富的地景又被稱為女王的祕密花園,繼續跟著導遊的腳步,揭開每一道神秘紗。
 

沿著海岸線走,眼前兩個相鄰而且內部互通的海蝕洞,又稱為情人洞,由內往外看超顯浪漫,邊走邊看,總是能意外發現驚喜,再往上爬,還能俯瞰整個台灣的最北端。

圖/TVBS

遊客:「這邊的話就看海比較多又能夠慢慢爬山,運動到很舒服。」

休息的時候就拿起手機拍照,眼前這一塊被海水沖刷而成的大拇指,也是必賞景點之一,疫情衝擊之下,野柳觀光人潮大幅減弱,特別重新開放第3區,讓大家能親眼見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柳#觀光#景點#山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266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