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軍架機關槍掃射! 醫護黎明怒吼:革命必成功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22:56

緬甸軍警鐵了心,現在開始對示威者趕盡殺絕,不但從高空架設機關槍,直接掃射老百姓,甚至看到有人經過,不分青紅皂白就開槍,有醫護人員擔心安全,發起黎明抗議行動,趁天還沒亮前上街怒喊革命必須成功,另一方面,緬甸軍頭敏昂萊,則走訪軍事基地,穩定軍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蒙育瓦街頭驚悚一幕,軍警把人民當標靶,在街頭玩起實彈射擊遊戲,看到有人經過就開槍,騎士中彈倒地目擊者驚聲尖叫,接著數十名軍警一湧而上,兩人架走騎士另一人騎走機車,軍警鳥獸散現場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有民眾直擊軍警在車上架設機關槍,還有軍警從置高點開槍,似乎想把示威者趕盡殺絕,仰光這條街上沿途每輛汽車,幾乎都被砸的稀巴爛,而罪魁禍首就是這台軍用挖土機。

緬甸軍警惡形惡狀,全都被民眾直擊拍下,先出腳踹向民眾屁股,還要求他當街學狗爬。

 
全緬甸都淪為動亂現場,中部的摩尼瓦鎮抗議現場火光黑煙四起,槍聲也幾乎沒停過。

「昂板鎮」軍警更加無法無天,居然朝民宅丟擲催淚彈,有網友懷疑軍警特地用擔架搬走遺體,可能打算送到中國大陸器官黑市進行交易。

現在軍政府逮捕兩名記者,其中一人是BBC記者,不過今天已經被釋放,緬甸持續動盪克倫省8千居民為了保命連夜逃離家園。

緬甸人道組織創辦人尤班克斯:「安全和生存這是第一要務,第二是食物,緬甸人流離失所,他們必須要吃飯,第三他們正在逃難,他們必須分享溪水,人們可能會生病,所以他們需要藥物避難所和防水布。」

曼德勒醫護:「革命必須成功,必須成功必須成功。」

曼德勒醫護人員發起黎明抗議行動,為了躲開軍警暴行,選在日出前穿白袍上街遊行。

女星楊紫瓊在IG上傳照片,舉三指聲援緬甸,呼籲當局和平解決爭端。

 
另一頭緬甸軍頭敏昂萊卻絲毫感受不到國際壓力,他走訪仰光南部400公里外,丹老群島和科克斯群島的重要軍事基地,對示威衝突避而不談,喊話軍人繼續保家衛國別受外部勢力威脅。

聯合國駐緬甸協調員柯克伍德:「在過去7周,至少有211人被殺,或許數字還更多,其中包括15名14歲以下兒童。」

國際社會持續對緬甸血腥鎮壓予以譴責,現在有匿名人士爆料,泰國軍隊偷偷運米給緬甸軍隊,遭泰國軍方否認,強調任何物資運送,都只是兩國邊境貿易的一部分。

人權觀察亞洲事務副主任羅伯森:「這是很大的問題,我指的是泰國總理帕拉育,告訴媒體和人民育,別支持緬甸示威者,因為會破壞泰國和緬甸雙邊關係,這太可恥了,讓人無法接受又可恥。」

為了躲子彈示威者死命往外逃,當槍林彈雨變成生活日常,緬甸人的和平也越來越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軍#逮捕#示威#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72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