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警闖寺廟破壞! 傳利用大陸AI技術抓人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9:53

緬甸軍警除了開槍威嚇示威者,現在還縱火燒大樓!仰光的印度教寺廟,也有軍警闖入,強行拆掉大門破壞。國際人權組織表示,緬甸在各地安裝上百支監視器,疑似用大陸提供的AI人臉辨識技術,來抓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撣邦,週五從早上九點就聽見連續槍響,緬甸軍警白天就到處巡邏,破壞示威者設好的路障,第一大城仰光則有大樓竄火舌,被濃煙吞噬。

網友推文指控緬軍縱火,而前一天,緬軍也強行闖進,位在仰光的印度教寺廟。

拆掉大門發出刺耳聲響,軍警在寺廟門口徘徊,目睹一切的網友推文說,士兵們逮捕了一名託管人,要求寺廟清除路障。

 
仰光街頭宛如戰場槍聲四起,示威者躲在路障後面,壓低身子丟擲自製的汽油彈反擊,不過緬甸軍警在另一頭,持續用推土車剷除路障,現在更有消息指出,大陸支援緬軍AI人臉辨識技術,協助逮捕示威者。

人權組織透露,軍警在首都奈比都,及仰光、曼德勒裝有數百個監視器。

緬甸廣播電視台主播:「今天上午,透過線上視訊形式,完成了東盟國防力量司令級會議,國家領導委員會主席,總司令敏昂萊出席了會議。」

從2/1政變以來,緬甸軍頭在週四,首度以領導人身分和國際交流,眼見緬甸民主大勢已去,愈來愈多緬人逃到鄰國保命。

克倫民族聯盟對外事務負責人,一些是罷工領袖,一些人參與了公民不服從運動,有政府人員,警察和軍人的逃兵。」

近千人逃離緬甸,在泰國邊境的少數族裔控制地區尋求庇護,同時泰國也做好接收緬甸難民的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政變#逮捕#示威#監視器#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106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