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鳳梨熱銷新加坡 出口當地可望翻倍成長


發佈時間:2021/03/19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7: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鳳梨銷中受阻,引發海外台人熱購潮,許多旅居新加坡的台灣人、當地的台資企業都熱烈響應,星國多家連鎖超市也陸續進口台灣鳳梨。今年台灣鳳梨外銷新加坡可望翻倍成長。

每年3月至7月為台灣鳳梨盛產季節。中國日前以發現介殼蟲為由,片面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台灣政府為此積極強化內外銷管道,引發一波鳳梨熱購潮。

 

新加坡最大連鎖超市、職總平價超市(NTUCFairPrice)自昨天起在全島148家超市上架來自台灣的鳳梨。記者實地觀察,台灣鳳梨的售價與來自馬來西亞、印尼的鳳梨價格差不多,一顆約為新台幣60元左右。

選購台灣鳳梨的新加坡民眾受訪時表示,以前吃過台灣鳳梨覺得很好吃,所以決定買來吃吃看。也有人說,因為價格便宜,因此決定選購台灣鳳梨。

民眾鍾雪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她去過台灣,也吃過台灣鳳梨,覺得「很甜、肉很幼」。比起其他國家的鳳梨,台灣的比較甜又多汁,「我比較喜歡台灣的」。
 

鍾雪琳也說,做鳳梨塔的時候,有時會特地選購台灣鳳梨作為材料。

職總平價發言人回應記者詢問時表示,「我們進口、販售台灣農產品已有超過10年的時間」,台灣的生鮮農產品很受新加坡民眾歡迎,例如鳳梨以甘甜、多汁聞名。職總平價超市持續引進來自台灣的生鮮農產品,滿足消費者口味及偏好。

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表示,首批於FairPrice銷售的是由台灣最年輕的百大青農陳永清栽種、生產於屏東的鳳梨。HAO mart、Giant、百美超市、昇菘超市等其他連鎖超市也規劃陸續設置「台灣鳳梨專區」。

台貿中心指出,近期有超過7個貨櫃的鳳梨銷往新加坡,除進口商支持外,還有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媒合台資企業、銀行團購近千箱鳳梨,以及旅星台人自主發起團購金鑽鳳梨。

有不少駐星代表處人員參與這波鳳梨團購活動,代表處臉書今天也發布鳳梨開箱創意貼文。

旅星台人團購約一個40呎貨櫃、來自台南的鳳梨,預計20日舉行開櫃典禮。此外,FairPrice預計於25日舉辦台灣農產品節,來自高雄的鳳梨將是主要產品之一。

台貿中心指出,今年台灣鳳梨出口至新加坡可望突破去年421公噸,達到翻倍成長。不僅於此,近日參加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和外貿協會合辦「台灣鳳梨及加工品國際採購日」視訊洽談會的新加坡買主除了鳳梨、果乾,也詢問釋迦、蓮霧、芒果等外銷細節;這次鳳梨銷中受阻,反而意外促成商機,打開更多品項外銷的可能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鳳梨#新加坡#外銷#超市#禁令#農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061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