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台灣鳳梨後 國安局:不會再擴及其餘農產品


發佈時間:2021/04/0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3: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共禁進口台灣鳳梨,立委關切是否擴及其餘農產品。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表示,依照他的情資,不會擴及其餘農產品;是否擴及工業產品,陳明通說,經貿往來對有利雙方,商人不做賠錢事,這是生意本質。

中共以台灣鳳梨有病蟲害為由,宣布自3月起禁止進口,引起台灣民眾搶購鳳梨熱潮。陳明通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詢問,中共除了停止進口鳳梨外,是否可能擴其台灣其他農產品。

 

陳明通回應:「不會。」曾銘宗追問是否確定,陳明通再次回答「依我的情資來看,不會」,曾銘宗最後問是否絕對不會,陳明通表示:「我只能說依掌握的情資是不會,但如果有不夠的地方,我們會精進努力」。

曾銘宗表示,若情資確定不會擴及其餘農產品,那是否擴及工業產品。陳明通表示,這事情應一碼歸一碼,因為兩岸經貿往來都是對雙方有利,所謂在商言商,商人不會做會賠錢事情,這是生意本質。

國民黨籍立委廖婉汝質詢指出,目前美方將領提出中共6年後犯台、北京冬奧後犯台等資訊,詢問國防部「認為哪一個比較正確」。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表示,國防部對於外界所談論的犯台議題,都會納入未來建軍備戰,但國軍對戰備從來沒有一日鬆懈,戰力提升、戰訓整備也未停頓,國防部嚴密監控台海周邊的狀況、當面的敵情變化,都有適切應處。

陳明通也強調,北京要統一台灣的企圖沒有一天鬆懈,所以不管是在老總統李登輝時期或現任總統,國防部、國安部門一定會確保台海安全,保障台灣人民生命安全,但不要低估北京的企圖、不要推論是哪個時間,因為台灣一定會料敵從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梨#國安局#農產品#經貿#禁令#陳明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08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