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酥遭禁假訊息 蔡英文:人民事業不應被操弄


發佈時間:2021/03/26 13:14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近來有一些不實的傳聞說對岸禁止台灣鳳梨酥進口,不論抱持什麼動機,人民的生命財產、努力的事業與志業都不應該成為被操弄的標的,政府關切台灣的產業,更關心台灣農業的發展。

總統上午出席國內最大規模烘焙展「2021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致詞表示,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正訓感謝她抽空參加開幕典禮,但她要周正訓不用那麼客氣,「其實我很想來的」,她喜歡研究烘焙設備,和很多人一樣喜歡吃剛從烘焙爐出來的產品。

 

總統說,這個產業帶給人們幸福感,有380多家廠商,超過1500個攤位參展,除了台灣的烘焙品牌,還有亞洲、歐美等其他國家的產品也來共襄盛舉。受到疫情影響,世界各地的烘焙展,相繼取消或延後,而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已經連續兩年都是全球首發的展覽,實在非常不容易。

她進一步說,這不僅讓國際看到台灣烘焙業的蓬勃發展,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防疫表現及成果,在全民共同努力之下,靠著團結守住疫情,也穩住了經濟,但台灣還是有部分產業受到影響,尤其是中小企業。

總統提到,過去一年大家都很努力,政府推出了三倍券及國旅方案等措施,許多業者同步跟進,提出促銷加碼活動,進一步擴大內需、消費,也讓去年糕餅業的產值維持在一定程度的規模,同時,政府也持續推動產業轉型,例如行政院的雲世代產業數位轉型計畫,今年起加強支持烘焙產業,達到數位化、智慧生產,能夠精準行銷,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總統表示,最近因為鳳梨的事情,全民都吃了不少鳳梨,真正體會到台灣鳳梨很好吃,烘焙業更是大顯身手,台灣的鳳梨酥本來很有名,現在更是很有名。

總統進一步說,烘焙業可以為台灣的農業帶來很多幫忙的地方,因為農業受天候還有很多自然因素的影響,有時候生產比較多、有時候生產比較少,但是烘焙業可以發揮調節的作用,穩定農民的收入。「這一點要拜託烘焙業,能夠讓台灣的農產品可以更有創意的被使用,也使得農產品的價格可以維持穩定,農民的收入也維持穩定」。

蔡總統與周正訓、經濟部長王美花、總統府國策顧問林見松、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等人一起按下地球燈,象徵正式開展,隨後進入展覽會場,品嘗各地食材的味道,更拿起一盤鳳梨酥行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鳳梨酥#禁令#鳳梨#假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24

0.2212